早上,吃完早饭我便直接上了楼,准备继续我昨天的作业在上午把所有的作业完成。然而,到了三楼的书房后却发现书桌上一片狼藉,眼前的景象不堪入目!
我顿时火冒三丈,气得手指不停得抖动,真想把“肇事者”捏个粉碎!在桌子上,原本被我收拾的整整齐齐的景象变成了这样一种状态:语文《同步作业》受损最为严重,它正面朝上摊在桌子上,上面有一道又长又粗蓝墨水划过的痕迹;右面的目录画满了红色的“波浪”曲曲折折,还有几道修改带的粘痕;书的封皮有几道黑和红交错的画印和修改带的粘痕。数学课堂作业本摆放在左侧,封面也被红笔画了几道,我的文具也通通“离开”了笔袋,“四处流浪”,所到之处占据了桌子的每个角落…
我拿着《语文同步》气冲冲的跑到楼下,:“奇奇呢?你给我出来!”我边喊边左顾右看,发现他躲在爷爷的三轮车后面冒出个头似笑非笑的看着我。我一步冲到他面前,质问他:“你又干什么坏事了?”拿着书的双手背在身后。
奇奇是我叔叔的儿子,今年刚上大班,别看他年龄小,鬼点子可多着呢!自从这家伙住到我家,家里就从没安宁过。倘若家里什么东西被糟蹋了,想都不用想,百分之一百二的可能性是他干的!
面对我的质问,他没有答话,还是用那种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我。我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一股脑地倒出来:“看看这书画的,我问你,这是谁干的,你说呀!这可是新书啊!你让我怎么和老师说?……”我愤怒地瞪着他。谁知他却理直气壮地指着目录是曲曲折折的“波浪”说:“这是小惠(我小姑家的女儿,今年上小班)画的。”
我快被这小家伙给气晕了,头脑里像炸了马蜂窝,嗡嗡作响。我摊开书,给他看那墨水的印迹和修改带的粘痕,手指把书戳的“啪啪”响,声音也提高了八度,向他连吼带叫:“那这呢?这总是你弄得吧!”我真怀疑我当时是不是变成了狼。作文
他仰头看着我,“嗯”了一声,表情是痛苦的,嘴角向上皱着,几乎和鼻子连在一起,眼里流露出的分明是哀求,鼻子像是别人用强力胶硬粘上去的,红彤彤的和吓得苍白的脸显得很不相称。
我朝他“哼”了一声,便又转身上了楼———我可不想看见他哭的样子,好像我给了他多大委屈似的。
上楼后想写作业,却发现“受害人”不止那些书,我可爱的笔们也通通被“谋害”了。黑水笔只剩下笔帽却没了笔身及笔芯,自动铅笔也被人“解剖”零件给人扔的到处都是,橡皮碎成了几块,铅笔芯断得不成样子,圆规也未能幸免于难被残忍得剥夺了与母亲同居的权利……
我瘫坐在椅子上嘴里喃喃的念叨着:“我可怜的文具啊……我可怜的文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