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蚂蚁奇迹想到的作文1600字
同学们,“蚂蚁”这个名字也许对你并不陌生,它热爱劳动,不怕困难,团结伙伴……可是你曾经想过没有,这些常见的微小的生物是怎样生活的呢?你可别看这蚂蚁小,它能够创造出惊人的,神奇的,众多的奇迹:例如,它能够挖掘出相当于自己身体百倍,千倍而又复杂多姿的超长遂道,它能够搬动比自身儿重几十倍的物体,由蚂蚁奇迹想到的。这是在美国科学家所研制的生态玩具——蚂蚁世界中发现的。
蚂蚁世界是由一个晶莹剔透的容器和经过特殊工艺配制的各种色彩的梦幻般蚂蚁的营养胶组成的,这种营养又软又有弹性,这种营养胶给蚂蚁提供了维持生命的水和各种营养物质。“轻松源于自然,乐趣来自观察”,我天天观察它们,蚂蚁世界里的蚂蚁比一般蚂蚁大很多,差不多大三四倍,你一定很想知道它们长啥样吧?那就待我慢慢地讲给你听:“蚂蚁的各个部分都跟绿乏一般大,从头到尾都连在一起,再加上几条柔嫩的小腿,凑成了可爱的,有趣的蚂蚁!”俗话说新开的厕所三天香,的确。第一天,蚂蚁们没有动静。第二天,它们开始爬来爬去了。第三天,它们就在营养胶里有钳子“敲”来“敲”去,“它们一定想开始挖掘隧道了!”我想着,“可是它们为什么要这样‘扫描’呢?”我满腹疑问的观察下去,它们“扫描”了许久后,一只大蚂蚁停止了“扫描”,那只蚂蚁的触角剧烈的抖了起来,其他蚂蚁也好象感到似的,都纷纷停止了“扫描”,小学生作文《由蚂蚁奇迹想到的》。蚂蚁们聚在那只蚂蚁的身旁,围成一个圆,就勤奋的挖起营养胶来,剩下的蚂蚁没事干,就在后面把前面抛过来的营养胶吃掉,吃不下的就传给后面的蚂蚁吃,实在吃不下的,就一只传一只地传到最后,再由最后的蚂蚁把营养胶贴积在容器的表面上,这样越积越厚,成了蚂蚁们的攀登工具,它们没事的时候,顺着营养胶爬上去,妄图去外面的世界闯一闯。原来它们是在“选地方”。再过了一会儿,一条像样的隧道就在营养胶粒产生了,不知是不是太窄了,大蚂蚁下去以后别卡住了,上不来,小蚂蚁们在另一边开辟了一条长长的,细细的,足以让小蚂蚁来回自由的穿梭的小隧道了,可是大蚂蚁没法进去,只好从洞口到洞里开大了三厘米,现在连大蚂蚁也可以自由自在地来回穿梭了,但是他们并不骄傲自满,而是默默地开辟着隧道。一条,两条,三条,四条……甚至无数条隧道在每只勤劳的蚂蚁的手下诞生了。这是一个令人不敢相信的事实。不一会儿,这大小不一,形状各,粗细不同,各式各样的隧道创造出来了。再挖掘隧道时,有许多的小蚂蚁都抢在大蚂蚁前面。而大蚂蚁呢?并没有指挥小蚂蚁让它们继续干下去,而是都不约而同地把小蚂蚁拖出“工地”,打发它们出去玩,小蚂蚁们被拖出“工地”后,它们死活不肯出去玩。大蚂蚁没有理睬,只是回到“工地”,继续“工作”;小蚂蚁的“步子”越走越小,速度越走越慢,直到最后停住了。这些幸福的小蚂蚁似乎感到不孝,慢慢的转过身去,朝着“工地”
大步挺进,近了,更近了,它们的步伐越走越大,速度越来越快,最后小蚂蚁们跑了起来,跑到“工地”后,抢在前面,干起了最重的活。大蚂蚁它们阻挡不了小蚂蚁那坚定的心。只好与小蚂蚁一起干活。小蚂蚁在运土时,尽管它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但还是觉得这土块有千斤般重,大蚂蚁看小蚂蚁快支撑不住了,便想接过手帮小蚂蚁减轻重量,却没料到小蚂蚁会装得若无其事。
难道这件事从此结束了吗?不,没有结束。这能体现出什么呢?这,这嫩体现出大蚂蚁对小蚂蚁的伟大母爱和小蚂蚁对大蚂蚁的一片真诚的孝心。如果你会问我:“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呢?”我会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那时因为小蚂蚁都是在大蚂蚁的呵护下,关爱下长大的!它不会像某些人一样,忘恩负意,它只懂得知恩图报,从来不懂得什么叫做忘恩负意,它也不愿意去懂!”现在连这一种微小的低级的生物都有这样的感情,它们都懂的知恩图报,何况我们是高级生物--------人类呢?我们是不是至少要做到这一点呢?不能做别人常骂的“白眼狼”。
啊!蚂蚁!你教给我们的种种宝贵的精神,俗话说,古人云,滴水穿石,非力使然,恒也!
啊,蚂蚁!!!!!你是给我们人类的最好朋友。你是我的启示,你 ,你是教育我们人类的最好“指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