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杨树下想到的小学生作文
据说,守护在戈壁的胡杨林,一千年不死,死了一千年不倒,倒了一千年不朽。这种傲然挺立,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正像生活在大漠边缘勤劳勇敢的人们,是不朽的,是永生的。《大漠胡杨》流泻下的,正是关于胡杨的奇妙世界。
文中介绍,塔克拉玛干胡杨林位于新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旁,面积三千八百平方公里,是世界上第一大胡杨林。两个天敌——沙漠与绿洲彼此对视着,彼此僵持着整整一亿年。在这两者中间,是一条历尽沧桑的古道,它属于人类,那便是丝绸之路。这条路走过了千千万万的文化,而衬托这条路的,阻挡风雨沙尘的是那一片胡杨。
胡杨是最坚韧的树,无论严寒还是酷暑,无论风沙还是盐碱,它总是挺立着,从不退缩。它是神树,是不死的树,是生命之树。它遇强则刚、逆境奋起、一息尚存、绝不放弃,这是一幅铁铮铮的风骨,这是一幅属于中华儿女的铮铮铁骨。胡杨的精神:顽强、不屈、向上,这是中华民族的真实写照。
胡杨是卫士,是英雄,有无穷无尽向上的力量,不正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精神的象征吗?
生长在大漠里的胡杨,在我们学习的道路上,教我们要学会坚强,教我们要自信。天再高,只要一步一步向上延伸,总有一天会触到;井再深,只要努力挖掘,总能建造。树立了坚强的信念,困难对我们来说,又算得了什么呢?学习上,我们一定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战胜困难的勇气。有了信心,学习不就是一件快乐的事吗?
在祖国西北边陲,昆仑山上,守卫着戍边卫国的将士。他们一年四季生活在海拔三千米以上的雪域高原,那里高寒缺氧,飞沙走石,天气条件十分恶劣。但是,为了祖国领土完整,人民幸福平安,他们像胡杨一样,在那里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首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美丽诗篇。
在我们的身边,还有许多许多坚强不屈,奋发向上无私奉献的人们。在我们新疆这个美丽富饶的土地上,我们看到的是誉满全球的优质长绒棉,西红柿,啤酒花,等经济作物,它们给新疆人民带来了幸福生活。可是,又有谁想到了在幕后潜心研究优质育种的那些农业科研人员呢?是他们在科学领域的默默耕耘,辛勤汗水,无私奉献,才培育出一代又一代优质品种。这正如大漠中的胡杨——是无私的,朴实的。它把色彩献给牡丹,清香让于桃花,留下的是平凡,低抗的是暴雨风沙。胡杨是包容的,包容天地,包容一切,与周围和谐共生。胡杨是坚强的,胡杨林是雄壮的,经历三千年的风风雨雨,仍然挺拔地耸立在沙漠的边缘。
胡杨这种坚忍不拔,进取向上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学习?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一代,我们的时代在快速发展,我们的科技在不断进步,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胡杨教给我们的,是方法,是品质,是美德,也是传统。当我们学习受到挫折时,想想胡杨永不言败,绝不轻言放弃的精神,我们就会有用不完的攻克难关的力量。在我们取得了一点成绩,想骄傲自满时,想想胡杨不求功名利禄,默默地给人类驱赶沙漠,营造绿洲,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还会为那一点点而沾沾自喜吗?
学校是我家,爱护靠大家。我们不但学好文化课,学校还给我们安排了许多课外活动。为生大病的同学募捐,培养我们的爱心;学习消防知识,让我们掌握自救技能;学生与家长在学校公开课上,面对面交流,让我们学会感恩;讲究个人卫生,让我们穿着干净大方;参加义务劳动,上街擦街道两边的护栏,让我们为市容增添光彩;发现校园里有一点垃圾,我们能顺手捡起扔进垃圾箱里,我们把校园打扮得焕然一新,干干净净。胡杨的无私奉献精神,此时让我想起,一句口号:我为学校增光,学校以我为荣。构建和谐校园,是每一位学生的职责。
站在胡杨树下,我有万千所思,万千所想。无论遇到多大困难,我要树立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战胜困难的信心。向我学习的目标,人生目标,不断进取。“唱响‘三爱’构建和谐校园”。学会无私奉献的精神,带给党,带给祖国,带给社会主义的是奉献,而不是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