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真的没想到
谁也想不到,这种时候会发生车祸。
这场车祸发生得太突然了,以至于佳佳的两个同学都忘记了害怕。等到附近的路人跑过来,她们才吓得尖叫起来。
这里是佳佳每天上学必经的一个十字路口。因为旁边就是一个大型社区,每逢早高峰,自行车、电瓶车、三轮车、小汽车、大巴士、步行上学的学生,把这里堵得几乎水泄不通,大家都小心翼翼地寻找缝隙前进。偶尔窜出来一个快递小哥,像条泥鳅一样在车水马龙里、在刚刚下过雨还积水的路面上穿梭自如,身后溅起的水花,引起路人的斥骂声。
照理,在早上这个时候,这样拥挤的路口,是最不可能发生车祸的,顶多是刮刮擦擦。所以这场车祸,谁也没想到。
佳佳是被一辆灰色的奇瑞车撞倒在地的。
正是红绿灯交替的时候,佳佳走在斑马线上,那辆小车不等绿灯亮起,抢了一两秒突然加速,把佳佳撞出了两三米远,书包飞起来又落下,砸到了旁边一个晨跑的小姑娘。
汽车没有减速,反而加大油门扬长而去。
有人赶紧用手机拨打了120,有人报了警,佳佳的两个同学跑去学校告诉了老师,老师又电话通知了佳佳的父母……
佳佳被送到了医院。所幸伤的不重,只是外套被擦破,连带胳膊划了几道口子。最严重的是小腿有点轻微的骨折。医生说住几天院就可以回家了。
接下来几天佳佳就躺在医院里。学校照例进行了期末考试。据说这次考试排名很重要,会直接影响到下学期的初三优秀毕业生资格。所以佳佳的妈妈心里是又急又疼又气。
据说那天警察赶到后,询问了在场的路人,怪异的是没有人说得出肇事车的号码。有个老头说他看到那辆车的车牌上全是泥巴。
大概两个星期后,佳佳在餐桌上听爸爸说:警方通过监控录像抓到了肇事者。
佳佳瞬间突然面如死灰,她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快。
她知道,爸爸没说另一件事,因为他肯定也想不到。
几个月来,佳佳因为害怕这次“决定生死”的考试,彻夜失眠。后来她用自己的零花钱,找到一个开“黑车”的司机——就是那个奇瑞车主——自导自演了这场车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