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于众志成城防疫情的小学生作文_2200字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打破了本应祥和的节日气氛。这场源自武汉波及全国的疫情也冲淡了过年的喜气,更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医护人员顾不得团圆,抛妻别母,弃子离家,冒着生命危险,50多支医疗队,6000多名医务工作者纷纷驰援武汉,一张张“请战书"、一条条与亲人的宽慰信、一颗颗救死扶伤滚烫的心,白衣天使们逆向而行的身影让无数人泪目,他们不惧生死,勇敢又坚定地走向抗击疫情,拯救生命的战场。“疫情不止,我们不散。"一位疫情“红区"90后护士的话语让无数人感动,大灾当前不退缩,越是艰难越前行。他们是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更是我们心中最可敬的时代英雄。
疫情严峻,物资短缺。灾难面前不分肤色,不分种族,不分国界。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及时捐款捐物,外国留学生们倾尽全力向国内寄防护用具,外国友人也纷纷向中国伸出援助之手,一批批医用物资,一趟趟地运往湖北。
2020年开头异常艰难,可这个寒冬却也因为一点一滴爱的汇聚变得格外温暖。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防控攻坚战。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众志成城防疫情作文2
近日来,武汉各市引起的疫情牵动广大人民的心。对于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人们都措手不及。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牵动各方人民的心。
当然,政府也做出了相应的措施,他们为了防止病菌传播,特下达了指令,形成了一些些隔离区。那些“白衣天使”也不顾自己的安危。去救助那些患有病毒的人们,这些并不只仅仅靠政府和他们来完成。
我们也可以为抗议情做一些贡献,随着武汉疫情在逐步蔓延,网络上面也出现了许多的谣言,比如,“饮用高度酒精能抵抗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寻找一些根本没有科学原理的偏方。
这些都是一些不可取的行为,也有的省市,一些人嘴里喊着“武汉加油!”但是只要一听到身边有武汉人,就立马变脸,唯恐避之不及。甚至还出现“悬赏”,驱逐武汉人的闹剧。这些行为虽然是为自己的安全着想的,但是却是非常自私的行为,我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也不去伤害别人。更不能用恶语来嘲讽他人。
如果你要奉献出一些自己的力量的话,我们可以做到讲究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脚等等。做好出门的防护工作,注意个人卫生,出门要记得戴口罩,这些合理的做法都可以为减少疫情的严重性,为抗议情出一份自己的力。
我坚信,只要我们坚持,对那些患有疫情的人们,多一些鼓励,少一些嘲讽,多一些关心,少一些冷漠,多一份爱心,少一份鄙视……在科学技术的研发下,总会找到治疗疫情的方法,而现在我们需要做的是给全国人民加油,给武汉加油,在领导人的带领下,疫情终究会被打败的。 众志成城防疫情作文3
这个新年过得有点恍惚,有点无奈,有点不够真实。
新年的钟声敲响的那一刻,汽车在江曲线上由南向北行驶,路两侧不断有五彩斑斓的烟花升起和绽开。来到334红绿灯路口,忍不住瞥向窗外,在西北方向目光所及的地方,是老丈人家的小院子,今晚我本该在那里陪他小酌一杯的。
中国人的新年最重视、最讲究、最具仪式感,但今年有些不同。据说古时候有一种怪兽叫做年,它头上长着触角,有着尖利的牙齿,体型很大并且很是凶猛。伴随这个春节而来的是一个看不见而又摸不着的怪兽,它叫新型冠状病毒。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来势汹汹,随着春运的大潮,随着返乡的人流,肆意传播。
这不是梦里的场景,这也不是科幻电影里的画面,这是2020年春节期间的真实生活。本该是万家团圆、欢乐喜庆的时刻,却因这小小的病毒蒙上了阴影。几乎是在一夜之间,身边一切都改变了模样,高速道口封闭、旅游景区关闭,大型活动取消、工厂推迟复工、学校推迟开学,一个又一个消息不断刷新着人们对于疫情的认知,也刷新着大部分人有生以来的记忆。空荡荡的城市街头,灯光依旧璀璨,却弥漫着一股无法言说的压抑。
有人说,疫情就是一面镜子,越是危急时刻,越是可以看到各色人等的本色出演,不服从管理的,想哄抬物价的,对疫情不屑一顾的,有点小自私、有点小贪婪、有点小盲目,不一而足。当然,在这逆境之中,我们看到更多的人性的另一面。在隔离点,城南社区干部手绘小贴士细心安慰隔离人员;在高速卡口,联合执勤人员在寒风中全天候坚守排查信息测量体温;在人民医院,年轻的ICU护士花蕊和她的同事主动出征支援疫区武汉。一幅幅看似寻常却又温情满满的场景,让人看了忍不住鼻翼微酸。真的是这样,我们在检测病毒的来源和传播途径,病毒在检测我们干部的水平、商人的良知、医者的操守以及民众的认知。
病毒还在肆虐,疫情仍在蔓延,尽管每天通报的数字还在攀升,但我坚信,这一切总会过去。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回首中华文明的历史,可以发现,我们这个民族每当遇到大的劫难,每当遭遇看似不可逾越的困境,总有那么一群心有大爱的人,他们勇敢、无畏、睿智、果敢,凭着爱的怜悯,带领着众生趟过沼泽,越过高山,渡过苦难。
让我们共同期待,用不了多久,我们就可以摘掉口罩自由呼吸,就可以两三好友把酒言笑,就可以带着老人和孩子尽情欣赏诗意小城的一路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