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在四中小学部举行了一次隆重的开学典礼。参加开学典礼的有6-9年级的学生和全体老师,估计有五六百人参加,台前还有记者。
会场设在田径场,绿油油的草坪,形状是园形。在会场的正前方有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那五颗星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夺目,更加耀眼。等到人们都到齐时,会场已经成了人的海洋。
校长陈登江宣布典礼开始。老师校长学生就位,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正是这战斗的声音,曾经鼓舞中国人民为新中国的诞生而奋斗,正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国旗升起来了。同学们抬起头,瞻仰着这鲜红的五星红旗。
接着,校长陈登江讲话。他告诫我们要好好学习,注意安全,讲究卫生,遵守纪律……开学典礼结束了,在我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新学期里,我一定要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