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句:红掌花的花瓣是椭圆形的,像蜻蜓的“停机场”。在花瓣上方立着一个长长地花蕊。花蕊是长得十分奇特,远远望去,它像一根狼牙棒,近看它又像一个仙人球。如果你去触摸它,你会感到一阵刺痛。花瓣下方还有几片叶子,那些叶子有大的,也有小的。它的叶片十分光滑像涂了一层厚厚的蜡似的。叶子长在长长的“吸管”上,那些“吸管”能够帮助花瓣和花蕊还有叶片吸收土里面的营养及水分。
第2句:第三种是红掌,又名安祖花、火鹤花等,属天南星科。特点是喜暖畏寒、喜湿怕旱,喜阴忌晒。它的花朵非常独特,色泽鲜艳华丽,色彩丰富,就一片花瓣,中间有黄色的花蕊,像极了一个个鲜红的手掌,好看极了!
第3句:从近处看纵横交错的茎是从一株根里长出来的。中间有许多像竹笋的茎,这种茎上面又尖又红,下面很粗,摸上去很光滑。翠绿的叶子看上去十分可爱,经过慢慢的生长,叶子正面长成了深绿色,反面长成了浅绿色,枯萎的叶子是土黄色的。叶脉像鸡爪一样,整齐的相对排列。叶子两边是翘着的,像被浪打翻的船。它的花瓣是红色的,呈心形。花瓣上的脉络凸出,像一道道波纹,闻上去是无味的。未开放的花像一个个小辣椒。开放的花上有黄色的花蕊,外面长着很多小刺。
第4句:红掌花的花瓣是椭圆形的,像蜻蜓的“停机场”。在花瓣上方立着一个长长地花蕊。花蕊是长得十分奇特,远远望去,它像一根狼牙棒,近看它又像一个仙人球。如果你去触摸它,你会感到一阵刺痛。花瓣下方还有几片叶子,那些叶子有大的,也有小的。它的叶片十分光滑像涂了一层厚厚的蜡似的。叶子长在长长的“吸管”上,那些“吸管”能够帮助花瓣和花蕊还有叶片吸收土里面的营养及水分。
第5句:绿掌的根又细又长,表皮还泛着青色,就像是一团嫩发的蚯蚓聚扰在一起。它的根上还有些许黑色的泥巴,这根延伸到瓶底,拼命地汲取着水分。
第6句:走近看,我发现它那纵横交错的茎居然是从一株根长出来的中间还有很多象嫩竹笋似的茎,这种茎上面有点尖还有一点红,下面很粗,绿得十分新鲜迷人小指般粗的茎逐渐变细,颜色从浅到深,假如你去摸一摸会觉得无比光滑,决没有凹凸不平的地方你的目光再往上移就会惊奇地发现,那细细的茎竟能?托起比自己大得多的碧叶红掌花的嫩叶绿得那么可爱,又经过慢慢地生长,叶子正面成深绿,反面是浅绿,萎了的叶子小部分是枯黄,还有大部分是深绿你如果碰一下,发现红掌花的叶脉很明显,这使红掌花有了独特之处那突出的叶脉,真有点像鸡爪,整齐地相对着绿色的小叶儿两边翘着的,像被波浪打着快翻的船叶上面还有开放的花儿,花瓣是红色的倒有点像玫瑰,花瓣上的脉络突出,似泛起了一道道波纹你肯定会想这么美丽动人的花一定很香吧!
第7句:只一吹,赵奶奶家的红掌花开了,花的形状一串一串的,像无数个小米粒聚集在一起,附着在花枝上
第8句:它的花是粉色的,在绿丛中非常耀眼,真可谓是“万绿丛是一点红”。它的果实很独特,是长条状的,硬硬的,也沾染着花的粉红,掺杂着叶的深绿,好不漂亮。这就是红掌,你喜欢么?
第9句:我们在花鸟市场看到了一种我从没见过的花,妈妈说这种花叫“红掌”。一看到它,我的脑海里就跳出了一句诗“白毛拂绿水,红掌拨清波。”是呀,这些红掌有的还没有长大,只是一个小不点。有的长大了一点,就像鹅宝宝的小脚掌。有的已经长得很大了,大的就像鹅妈妈的大脚掌。怪不得人们这样叫它呢!哈哈。
第10句:在我家的阳台上放了许多花,有美丽的红掌,有美丽的大丽花,有各式各样的菊花,让人百看不厌。
第11句:那棵仙人掌,它没有百合的芳香,没有红掌的艳丽,毫无新奇之处,因此,它总会被挤到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渐渐的,我们来浇水时,也会一次又一次地遗忘它,偶而心情好时才会浇一两次。在下雨天时,我们会心疼地把其它花搬回室内,却总忽略了它。它就这样饱受阳光的歁凌,被冷风吹打,接受着与其它花不同的待遇。
第12句:这么多的红掌,一朵有一朵的姿态,太有趣了。看着看着,我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红掌穿着红彤彤的衣裳,绿色的裤子。一阵微风吹来,我像是在跳牛仔,“哒、哒、哒”跳得可欢了。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人们走过来说,这朵花真精神,我要买一朵。
第13句:红掌花的叶子和花瓣形状相同,如一个心形,也如一个小手掌。只是叶子稍显得更加“苗条、修长”。枝枝秆秆,密密麻麻连成一片,分不清你我。哦,可真有趣,越往上看叶子竟越大了。她那细细的秆上都顶着一片翠油油的叶子,叶子微微下坠,秆仿佛支撑不住似的,和其它秆互相搀扶着。在翠绿丛中有一点红,红花在绿叶的衬托下随风摇曳,跳着欢快的舞蹈。花的蕊在心形最上面的交叉口处露出了小小的脑袋,像一条短短的毛毛虫慵懒无力地躺在花瓣上。有的花骄傲地昂起头,站在最高点尽情地绽放着她的美丽,也有的花则似乎害羞一般隐隐约约地躲在绿叶丛中,梳妆打扮;还有的花在绿叶小伞的遮护下茁壮成长……
第14句:红花还需绿叶衬,衬托它们的是一片片心形的绿叶,尤如一块块绿翡翠做成的,上面刻着清晰可见的叶脉,刚长出来的叶子是褐色的,有一些是翠绿的,还有一些是深绿色的。
第15句:看看它多像花仙子啊!这些花仙子戴着红色的皮帽子,上面还有玉米似的帽尖,穿着绿色绸缎的裙子,裙子上有腊质的裙摆,她现在正在跳舞,花骨朵吹着小号为花仙子伴奏。
第16句: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种植物,它叫红掌。从远处看,它像一个千手观音,穿着绿色的裙子,带着一顶红帽子。这位美丽的少女,它不像骄傲的玫瑰,也不像清雅的菊花,它别有一番风味。
第17句:墨绿带白花纹的大理石上,铺一个软软的垫子,这便是我的天堂。身旁,马蹄莲洁白如雪,红掌火红艳丽,茉莉的清香沁人心脾。再加上一杯甘苦清香的玫瑰菊花茶,更是让我恍入仙境。
第18句:远远望去,红掌花像一位眉清目秀的少女,穿着美丽的彩裙她不像玫瑰那样高傲自大,又不似菊花那么清淡,自有一番妩媚,?得其它的花都黯然失色,让人为它而深深陶醉要是你汗流浃背时一眼望去也会感觉如同吃了蜜瓜一样凉爽.
第19句:仔细一瞅,在秆叶交织处有着一两个花骨朵,那可是一个即将绽放的新生命啊!我深深吸了一口,却没有我所盼望的香气袭来。但她们叶子仿佛抹了一层清亮的明油,滑亮、滑亮的。她们如一个个可爱、清纯的妙龄少女,一袭红妆、自然淡雅、婀娜多姿。
第20句:姥姥家有一盆红掌。中午的时候,太阳光洒进窗户,照在红掌上,红掌的花就像红宝石,闪着红光,又像腊做的桃心,还像一只长了红色脑袋的小鸟,把头从绿色羽毛中伸了出来。无论像什么,上面都长着玉米心似的花心。在花的它周围有几个花骨朵,有的像一个红色的小辣椒,有的像小鱼小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