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多么美好的时光。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这美好时光。
青春,本身就是美丽的,但是我们要让它更加美丽。让它更加美丽的方法是什么呢?那就是——奋斗。奋斗会使青春更加具有意义;奋斗会使青春更加精彩;奋斗会使青春更加充实;奋斗会使我们年老时回忆青春时脑海中不会一片空白。只要在青春时奋斗过,不论成功还是失败,年老时我们才不会感到后悔与无奈。只有奋斗过才知道这其中的惊险与刺激,这其中的精彩与趣味。成功也好,失败也罢,不必计较。成功了,心中高兴,为自己骄傲;失败了,不要沮丧,重新收拾心情,总结经验,从头再来。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
青春,是多么美好。可是总有那么一些人,不思进取,不知道珍惜。
当你拿着钱出现在网吧内;或者是和几个自己认为是真心朋友的人一起出没在ktv中;又或者是现身在游戏厅、台球室,一起玩乐时。有没有想过,这样有意义吗。当你在此挥霍青春时,又有几多人在为当年青春时而懊恼、后悔。
青春,使我们有着强健的体魄;有着潇洒与风流;有着无数人羡慕的资本。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年轻时曾经说过: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这是多么豪气的一句话。毛主席在年轻时游湘江、洗冷水澡、晒日光浴。与天地相争,与人相斗。是什么给了他这样的毅力?是目标,有了目标,才会有奋斗的动力。最终,毛主席成就了一统中国的霸业,完成了无数人民的心愿。无论哪一位成功人士的成功之路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他们经历了无数的艰难险阻,凭借着强大的毅力披荆斩棘走到了这一步。
雄鹰为什么可以在高空翱翔,是因为它在幼年时付出了更多,乃至生命。在幼鹰练习飞翔时,是冒着生命危险的。它们从高空一纵而下,努力向天空冲去,可最后却因体力不支而坠地。折断了翅膀,然后再努力回到高崖,准备下一次的尝试。这是幸运的,又不幸的,被在崖下虎视眈眈的肉食者逮到,葬于其腹。雄鹰是在用自己的命做赌注,只求一飞冲天的机会。这要有多么大的勇气与胆识,又有几多人可以做到,而雄鹰却做到了。有一些人不是不知道去奋斗,而是不敢,胆怯。像这样的人,会有所作为吗?俗话说:“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大概就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