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草长莺飞,生机勃发,是莘莘学子挥洒青春放飞理想的季节。我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带着对未来的渴望与追求,开始了新的征程,在追求梦想这个过程中,我们在成长。
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由不谙世事、懵懂无知的孩提时代跨进了青春的门槛。我们兴奋,我们快乐,我们渴望像风一样潇洒自如,像云一样随意飘荡。但是,亲爱的朋友们,你在尽情享受青春带来的活力、朝气、成熟和睿智的时候,是否曾经想过,青春是短暂的、转瞬即逝的。它,对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容不得我们去挥霍!只有让远大的、崇高的理想陪伴,只有对理想的不懈执着的追求,青春才可以无悔,才能够永驻!
在我的青春字典里,写满了坚毅、奋进和追求。记得五年级时,妈妈几经周折终于给我找到了理想的琵琶老师。当时她看了看我修长的小手,说:“嗯,可以弹琵琶。”从此,我与琵琶结下了不解之缘。刚起步时很坚难,说实话,练琵琶很麻烦。要调弦(当时还不会),要带假指甲,假指甲硬邦邦的,搿得手指生疼。没过多久,我对琵琶厌烦了,说什么我也不想练了。每当练不会时,我真想把琴摔成两半,可又觉得对不起爸爸妈妈。为了让我学琴爸爸陪我在66团和伊宁市来回穿梭了三年,一想到这些,我又暗暗滋生了力量。
弹琵琶的基本功最能磨练人的意志。把琴的左手必须抬起来,时间一长,又酸又麻。左手放下一点点,音就弹不准。右手上的动作就更要细致,四根弦排在一起,一不小心就碰响了其它弦。如果手离弦太远,声音不响,离得太近,指甲又容易憋在琴里,好不容易掌握了手上功夫,可坐姿又不正确,弹琵琶时要求只能坐半个椅子,可椅子太高了我只能踮起脚来,不一会腿就开始发抖。真是炼狱般的生活!雄鹰在风雨中练就坚实的翅膀,梅花在严寒中绽放扑鼻的芬芳。在努力中坚持,让我永久地拥有了青春的亮点,我成为琵琶班的典范。几年的练琵琶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对什么事,只要你下定决心,一定能完成。正如古人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茫茫学海中,我们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风雨向前,生命会因磨砺而变得更坚韧。我自幼就喜欢画画,早就想去学,可老师总说我年纪小,到了三年级,我才正式进入绘画班学习。两年的色彩识别,明暗对比等基本功练习结束后,我开始学习素描。第一步就是练习画直线。老师那运用自如的铅笔到了我的手里,却不听使唤,横不平竖不直的。老师说:以后还要多练切圆。如果连直线都练不好以后就没法学了。为了尽快学习素描,我只好拼命练习了。一支支新铅笔变成了铅笔头,我的线条技艺也终于有了长进,横竖斜线条练好后切圆切的可谓得心应手。可困难的还在后面,那些瓶瓶罐罐的比例,我记也记不住,不是窄了就是那宽了折腾了老半天。我一发火狠狠的在画纸上画下两道八叉。在老师不厌其烦的讲解下,我终于学会了铅笔测量法。智慧和勇气为我的人生涂抹了重重的一笔,它让我明白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勤字当头,不懈地摇桨,命运的闸门会向我们敞开,诱人的时刻终将到来!
让我们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向着金色的彼岸前行吧。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在我们手中!朋友们,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舞动青春,以激情为旗,让青春飞扬,去放飞理想吧!
长风破浪会有时,只挂云帆济沧海!希望、阳光属于你,这个世界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