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一座城堡,还没进去探个究竟,就被耀眼的阳光刺醒了。我睁开眼睛一看,是一个陌生的地方。这里是一片草原,远处的天空中飘浮着一座岛屿,上面有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
我走到岛屿下面,上面放下了一条软梯。虽然我心中充满了恐惧,但好奇心也同样折磨着我。几经思量,以好奇心胜利告一段落。
上去一看,这不就是我梦里的那座城堡吗?难道我到了梦境里?这里的一切有我的意念控制吗?我试试看。正好,一大早起来,肚子还空着呢!我在心里想:我要一顿丰盛的早餐。我的面前立刻出现了馄饨、小笼包、三明治、油条、稀饭、豆奶……啊呜~真好吃啊!
就在我酒足饭饱之际,两个士兵出现在我面前,说道:“女王要见您,请跟我们走一趟。”女王?应该是温柔美丽、和蔼可亲、善解人意的吧!不过她见我做什么?
想着想着,已经到了女王面前了,我甩了甩脑袋,使自己清醒过来。女王微笑着说:“我是果冻女王。杰克,你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想问我呢?”“有啊有啊!你怎么知道我名字?这个岛屿就是一个王国吗?有没有别的国家呢?”我问了一连串的问题。“首先,我是无所不知的女王。其次,我们果冻王国是分散的,除了有敌军来犯和有要事商议,不然是不会拼到一起的。最后,在这个呜哩呜噜世界里,还有许多国家,比如:强大的巧克力王国、与世无争的面包王国、胆小的泡芙王国……当然,还有我们肥沃的果冻王国。”“您召见我,有什么事情呢?”女王的表情严肃起来,说:“我这次召见你,是想任命你为我们果冻王国的大将军,保卫我们的王国不被其他王国侵犯。”正在我举棋不定之时,一个士兵慌慌张张跑过来说:“报……报……报告女王,巧克力女……女王又……又派兵来……来攻……攻打我们了。”女王立刻吩咐他:“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有大将军来领导你们了。”那个士兵下去后,女王又对我说:“杰克,任命你为大将军刻不容缓。我正式任命你为果冻王国大将军,立刻去抵抗巧克力大军。”情况这么危急,那我就当他几天大将军吧!
我穿好盔甲,骑上马,来到阵前。我想:先和他磨磨嘴皮子,被我说动了最好,就算冥顽不灵,再打也来得及。于是,我说道:“您就是巧克力王国大将军吧!聪明人都知道,万事皆以和为贵,国和万事兴,贵国怎么能破坏两国之间的和谐呢?俗话说得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苦海无边,回头是岸,相信将军也不是冥顽不灵之人,不如就此罢战,永保和平吧!”巧克力将军被我说得哑口无言,只得说:“将军教诲的是,我回去会和女王说的。兄弟们,撤!”我回去后,女王大摆庆功宴。
晚上,我在果冻王国的好朋友约翰和贝丽悄悄跑来跟我说了几句话:“杰克,你知不知道,凡是为果冻王国立过功的人,都不能活着。你若愿意,我们可以带你去找面包国王,相信他会帮我们的。”我们趁着夜色,偷偷逃离了果冻王国。我们跋山涉水,路上还差点被果冻大军抓住,幸亏我有心想事成的本领,不然就真的要惨遭虎口了。
到了面包王国,我见到了面包国王,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诉说了一遍,国王听了,气愤地说:“没想到啊!果冻女王原来是个伪君子。她表面上和各位功臣十分友好,却暗自杀了他们,怪不得那么多功臣都失踪了。你们放心,我会替你们讨回公道的。”
面包国王和所有国家统领开了一个会议,揭发了果冻女王的罪行,一致决定讨伐果冻女王。
讨伐那天,所有大将军骑着马站成一排,身后几千万大军一起往前冲。顿时,果冻王国毁灭了。这正应了一句话:多行不义必自毙。
面包国王给了我一瓶玫瑰露,可以让我回到我自己的世界去。临走前,贝丽对我说:“永远不要忘记,我们曾是朋友……”她给我了一幅画,上面画着我们最快乐的时光。
我回去了。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曾经去过那样一个世界,曾经认识过那样一些朋友,约翰、贝丽、面包国王、巧克力大将军……每当我看到那幅画,眼泪都会情不自禁地流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