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秦歌几年前,我们家庭的信息化建设过程就像是没完没了的"胡子工程":先是全家省吃俭用攒够了钱去专卖店买回一台名牌国产电脑,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没有打印机实在不方便,又去商店买台打印机,本以为万事大吉了,没想到没有扫描仪的日子也不好过,于是再到中关村买台扫描仪回来。
◎ 玉英每天一见金枝在面前如醉如痴地想儿子,说儿子,她心里就难过,就内疚;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要带着这难过、这内疚过一辈子!想到这里,她突然忍不住朝张全义喊起来:"哼,干妈!我还不如……不如不当这个干妈!我干吗要自找一把刀子,没完没了地戳自己的心!"
◎ 二婶,你是该学习学习了,这城乡几十里,你是第一名多产户,这样没完没了地生下去,要是再生一串女孩……"唐二婶大怒:"什么?怪不得我老生不出男孩,原来都是你咒的!你给我出去!去杀你的马吃吧!"
◎ 再者说了,老夫老妻的了,离什么婚哪!您这么大岁数儿啦,再想找一个还得登征婚启事,找电脑红娘,等儿女同意,再互相考验两年也麻烦着哪!行啦!行啦!全看我啦!不许没完没了的!两口子过日子,得互相谦让,互相谅解,古人云:"夫妻本是同林鸟,一日夫妻百日恩"嘛!
◎ 中小学生负担很重,没完没了地做作业,不能玩,不能接触大自然,更不能怀疑书本上和老师讲的那些"绝对真理"。
◎ 快速约会所还规定初次约会不得向对方索取电话号码,以免给对方带来压力;也不能问对方的职业,以免话说起来没完没了。
◎ 这不也省得你没完没了地看西医,熬中药,还不知盼到哪年哪月才见送子娘娘的信儿呢。"
◎ 现在农场的两派不是已经联合起来了吗?据说要走上正轨了,为什么对我们还是这样没完没了?真让人不能理解!实际我同他分别是从去年七月就开始了的。
◎ 这时,一个好心人为了能使顾青从没完没了的"深挖"中解脱出来,他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 生活于都市的现代人,每天所要面临的,以及明天将要面临的似乎永远都是没完没了地充满着物质追求的欲望。
◎ 会说话的石头会说话的石头周绍义甘肃的冬天冷得早,一冷起来就没完没了。
◎ 因为你很快就会发现,你需要不断地加大剂量,没完没了,所有的一切开始无聊,到最后你整个人会被彻底偷走。
◎ 当时,他直言不讳地问我,你们这些当作家的是怎么了?居然没完没了地在报纸、杂志上讨论作家需要不需要有责任感、使命感?他说这简直就像在讨论学生应该不应该学习、农民应该不应该种地一样,如此荒谬和不可思议。
◎ ,就是借助于圆的一串内接正多边形的周长的数列定义了的圆的周长———当圆的内接正多边形的边数无限增加时,这一串圆的内接正多边形将无限地趋近于该圆周,即它们的极限位置就是该圆周,这就是极限的思想方法,这种思想方法不仅引导人们看到,无限过程是没完没了的,永无终结的,同时它又使人们看到无限变化过程飞跃式的“终结”
◎ 张大民蹲在地上算账,把钱没完没了地扔给美国的牛奶公司,不如把钱一次性地扔给自己家的奶牛。
◎ 如果知道我肚子里有她的孙子,那会没完没了地要我这,要我那,我就没法动弹了。"
◎ 萧芒再也不夜以继日地浏览宁羽的照片没完没了。
◎ 和妻子的性生活对于他已越来越是一场折磨,一次无休无止的战争,并且没完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