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春时节的最后一个礼拜,爸爸在淘宝给我买了LEGO乐高超级英雄之氪星石抢夺之战,编号76045,由306个颗粒积木零件组成,光看外包装已经帅呆了。
天下着蒙蒙的细雨,学校门口到处是离校的同学和家长,又是一个放学的周末。我才跳上妈妈的车就已经迫不及待地问她:“妈妈,爸爸给我买的乐高玩具到了吗?”“到了,到了!”妈妈也不回头看我一眼,只顾着开车。妈妈不知道我多么期待这个足足等了一个礼拜的拼装玩具,一路回家的途中别提我多兴奋激动了。
当舅舅把快递包装未拆的乐高氪星石抢夺战递给我时,我二话不说就拆开,精致的外包装图形深深地吸引了我,里面还附送一本小漫画书,真是妙极了。拼装由三部份组成:一辆蝙蝠车和一辆铲车,三个人偶公仔,分别是蝙蝠侠、两个杂兵。
乐高拼装玩具都有两本厚厚的拼装指引,为了加快拼装的速度,我认真阅读两次。首先,我先从小铲车拼起,才一会儿的功夫,小铲车拼了一半,我兴奋极了,既开心又期待成品的样子,慢慢地小铲车完成了,上面的氪星石好逼真。铲车尾部有一个小机关,一按车顶就会散架,不用2秒又可以重装恢复,好神奇。接着我又开始拼装最复杂的蝙蝠车,从下而上,一个又一个零件先从车底开始,再到车身,最后到车顶,直到把蝙蝠侠放入车厢中。黑色的蝙蝠车既可以发出导弹,又能像跑车一样炫酷拉风。我仿佛看到了蝙蝠侠拿着飞镖,和两个杂兵开始了冲锋对阵。
这时,我觉得我就像DC世界的英雄领导,为了保护地球人,指挥成千上万的士兵打败破坏地球的外星人。我在电光石火中左躲右闪外星人的炮火,又马上风驰电掣地用导弹反击外星人,这是一场必胜的战争……
那一刻,我完全沉浸在英雄拯救地球的战斗中忘了时间,忘了妈妈和舅舅正在准备美味的晚餐,忘了今晚招待爸爸多年不见的大学同学,直到爸爸从佛山西接回客人,开始了晚饭,我才从乐高奇幻之旅的拼装世界回过神来。
对了,跟你们说,氪星石虽然是蝙蝠侠为了打败超人而设计的,但最终蝙蝠侠被骗了,你们知道为什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