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我荣幸的参加了我市进修学校组织的“特岗教师”师德培训活动。在此,我感谢进修学校的老师们给我们创造了这次学习的机会,使我对教师的职责、师德的内涵又加深了一层认识,对教育与教学又有了更新的认识。下面就下面就本次参加师德教育培训谈谈自己的一点体会
“一个人被一个社会所淘汰不是因为年龄,而是因为失去了再学习的能力。”不错,只有学习再学习才能保持与时俱进!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对一个教师来说就更具有现实意。在培训当中,许多案例都是平时发生在我们身边,而又让我们这些教师感到无从下手,不知该如何解决的问题。在这次培训中,那些培训教师给我们指明的前进的道路,无论是在教学方面还是在处理与学生、同事、领导关系上都为我们今后做好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记得吉林市教育学院钱惠仙教授课件上的那句铭言“万物有道,学海无涯。”看是平淡的简约的两句话,却蕴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
“道”是宇宙万物生存及发展的途径,任何一物都有其道,任何一物皆有其道。天地之道就是大自然的规律,四时运行,生态平衡,充满和谐的韵律。那么,师生之道就是爱。高尚的师德必须对学生充满爱。热爱学生就是热爱教育事业。然而热爱学生并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让学生体会到教师的爱就更加困难。
通过这样的师德培训,我在思想上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这样的认识和体会一定会使我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有更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