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停靠站,现实永远是一个出发点,无论何时何地,不能放弃,只有保持奋斗的姿态,才能证明生命的存在。我们在定岗路上行走着,收获着……
黄骅市教育局召开了201**年黄骅市新教师入职培训。在王老师的争取下,我们实习团队有幸参加了这次培训。学无止境,学无终点,通过这次培训,我相信每一位老师都有着不同的心得体会和感悟。
激情点亮人生
吕校长两次不同态度的开场让自己感慨颇多。第一次吕校长的语调平平,表情淡淡一句“老师们,下午好”仿佛根本没有引起老师们的注意,会场依旧死寂沉沉。然而第二次当吕校长拿着话筒,激情澎湃,抑扬顿挫的一声大喊“老师们,下午好”,会场立刻想起了掌声和笑声。可想而知,老师的态度将会决定学生的课堂反应。吕校长的“教师激情成长四重奏”就这样开场了。吕校长话语幽默,一句“会微笑的人不会贫穷,会鼓掌的人不会中风”让会场的气氛不再冷冰冰。教师激情成长一重奏:创设和谐,点燃激情。第二奏:游戏人生,释放激情。第三奏:做班主任,展示激情。第四奏:悦人悦己,永葆激情。每一奏都是那样淋漓尽致,那样尽善尽美。吕校长并热情地解决了我们在定岗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让我们在定岗路上不再迷茫,不再倦怠。有激情才有幸福,激情澎湃的老师永不老。让我们向着梦想努力前进吧。
新兵站好岗
教学路上,年轻的我们难免会跌跌撞撞,磕磕碰碰,但每一次经历,每一次跌倒,都会让我们有所成长,有所进步。在这次培训中,我们懂得了班主任工作的艺术和不易,我们也体会到了该如何提高课堂的效率,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永葆激情,做一位有热情,有干劲,有抱负,有知识的合格的人民教师。作为新兵,我们更要站好每一个40分钟,站好自己的岗。不忘初心,不丢梦想。梦想始于足下,我们在路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