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主要的土特产作文3
厦门盛产花生、水果;沿海多产鱼、虾、蜊、蟹、鱿鱼、文昌鱼。是我国文昌鱼故乡之一。主要特产有各种亚州热带瓜果、鱼皮花生、花生酥、菩提丸、青津果、馅饼、文昌鱼、香菇肉酱、海产干货等。
文昌鱼 :是厦门的名贵特产,俗名鳄鱼虫,主要产地在厦门同安浏五店。文昌鱼体形小,顶多五六厘米长。全身半透明,头尾两头尖,是高级鱼品,其肉质鲜嫩,味道清津甜美。
青津果 :以橄榄为原料,配以甘草、糖水制作而成,甜酸适度,咸淡可口,芳香四溢,有消积解胀,醒酒去腻,止晕抑吐,爽身养脾之效。
菩提丸 :是将橄榄与砂仁、豆蔻、肉桂、沉香等多种名贵中药和糖水一起熬制而成,吃来香甜可口,而且有增进食欲,止吐散滞,消除腹痛之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