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七夕东方情人节天气很好。我的心情也很开心,因为我要和我的爸爸妈妈一起去“三国圣地”——成都武侯祠。
来到武侯祠,我们就去了三义庙,三义庙是纪念桃园三结义的。三义庙里有三座塑像,中间是刘备,刘备的左边是张飞,右边是关羽,他们是结拜三兄弟。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买了香和蜡烛,在这里烧香。在这里烧香的人有好多,有大人、小孩和一些年轻人。
烧完了香,看完了三义庙。来到结义楼,结义楼里是卖关于三国时候的东西,有卖书、人物蛋壳、连环画……。在走到里面去,就是戏台了,等到晚上的时候,便会开始演戏。这个戏台和古代的很相似,台下的座位也和古代的很相似。
我们又来到了三国文化陈列馆,三国文化陈列馆里有许多出土的文物,和一些古时候保存下来的书。这里面有陶俑,陶俑的样子有舞女、吹萧、吹长笛……还有几本古时候写的三国演义。
我们又到了汉昭烈祠,汉昭烈帝是刘备,汉昭烈祠始称“惠陵”,是纪念刘备用的。里面有刘备墓,我围着刘备墓跑了两圈,墓地上长着郁郁葱葱的树木。这个墓地很长,呈圆形,一圈有180米,高12米。墓地前面还有清朝乾隆皇帝为墓地写的题词。看完了刘备的墓地,又来到刘备殿,刘备殿的中间有刘备的塑像,旁边还有张飞、关羽的塑像。在刘备殿的两旁有刘备的文官和武将,东边是文臣廊,西边是武将廊,文臣廊由庞统居首,武将廊有赵云为首。
后来,我们又来到了武侯祠旁边的锦里古街。一到锦里古街,我们就听到了一阵阵音乐声,我们随着这阵阵的音乐声一路走过去,哦,原来是有人在表演皮影戏,我们看了一会儿,就顺着街道走去,一路上我看到了捏泥人、棕编、雕塑像、工艺麦芽糖、画漫画……
我一下子被一间商店给吸引住了,原来这间商店是经营蚕丝的,我就走进去看里面的师傅是怎样把蚕丝加工成丝绸的。原来那些师傅是把蚕蛹一个一个剥开取出蚕丝,再把蚕丝晾干,经过加工制作成各种各样的产品。
这下我的肚子已经在咕咕乱叫了,我又看到前面有一条锦里小吃一条街,里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成都名小吃,这里的食品物美价廉,有撒尿牛丸、乔面、臭豆腐、夫妻肺片、乐山钵钵鸡、美容虾……我吃了臭豆腐、美容虾还有酸菜肉丝米粉。真是好吃极了!
从古街出来,我就看到了“七仙女”,因为今天是东方的情人节,牛郎织女又在鹊桥相会了,所以会出现七仙女。连成都电视台都来采访。
夜幕降临了,城市的气息又涌现出来了,霓虹灯亮起来了,这就是成都的夜晚!
今天,真是开心、快乐又难忘又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