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特产——蛤蜊作文1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青岛,青岛紧紧地按着广袤无垠的大海,美丽的大海里生长着许许多多的美味的海鲜。有肥美的大蝎子,鲜美的大虾,丰富的鱼类……而我喜欢的是我们家乡的老特产——蛤蜊。
在酒宴上、饭店里,就连家里的平常饭都能够见到蛤蜊的身影。蛤蜊的外壳很漂亮,如果把它的壳摆在一起,那一定是一幅令人折服的作品。近看上面有许多的花纹,上面一条,下面一条,但又觉得像是一把小扇子。远看它就像是一块小小的石头一样,好迷你,好似珍珠一样大小。蛤蜊壳不仅好看,里面的肉也很可爱,你仔细一瞧,好像在和我微笑。小蛤蜊在水里的时候,尤其的有趣,在水里,它就会时不时地伸出那长长而又纤细的尾巴,有时我会把手伸进去碰一碰它,但是它好像不让似的,急忙把尾巴收回去,像一只缩头乌龟。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特产——蛤蜊,你看它的形状就那么美,那味道一定更好,如果你是外国的朋友,有机会一定要来尝一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