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特产——蛤蜊_400字作文4
青岛有这么一句方言:喝啤酒,吃蛤蜊。
在夏季,喝啤酒,吃蛤蜊是青岛最常见的。蛤蜊也为此成为青岛的特产。
在青岛的酒宴上,几乎都能见到蛤蜊。它味道鲜美,十分惹人喜爱。它的做法也多种多样,在平常,一般榨蛤蜊或蛤蜊炒豆角等。包饺子时,也可以在饺子馅里加入剥好的蛤蜊。每道菜里加入蛤蜊,味道都十分的可口。
每年初夏,妈妈都会在市场上买上好几斤的蛤蜊,回家洗好,榨开蛤蜊,然后将里面的蛤蜊肉剥开,放在阳光下晒干。晒干后的蛤蜊肉放入冰箱内,过年时,拿出来招待客人。客人们都夸赞我妈妈晒得蛤蜊肉好吃。
小时候,我最喜欢喝的汤就属蛤蜊汤了。妈妈每次榨出蛤蜊,都会把所剩的汤倒入碗中。我和爸爸便开始了一场内战,谁也不让谁。抢着喝蛤蜊汤,那汤的味道比蛤蜊肉还要鲜美,且营养价值高。
如果有机会来青岛,记得要首先来吃蛤蜊,它会让你回味无穷,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