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崂山绿茶作文2
我们美丽的家乡青岛,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享誉盛名。它依山傍海、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映出青岛美丽的身姿,要说起我的家乡青岛的特产,那可是数不胜数,其中,我最喜爱的可就是我从小就喝的崂山绿茶了!
淡淡的栗子香便是绿茶的味道。颜色如竹叶一样的茶水里隐隐约约有几片细长的茶叶。这些茶叶既像空中忽飞忽落的小鸟,又像几只蝴蝶在翩翩起舞。细细的闻一闻,绿茶的清香一下窜入我的五脏六腑,清新的味道在我的身体蔓延开来,我深深的呼吸,整个人一下子焕然一新。
这绿茶的味道不似红茶那样味道浓烈,只是淡雅芬芳。如果说红茶像夏天一样富有激情,那么绿茶则像夜晚的月亮般清新宜人。
绿茶真正的味道来自“无极:嫩嫩的茶叶、清澈的泉水、一副好茶具、清静的环境、平静的心态”。这样的绿茶清新可口,使人觉得远离了喧嚣、烦躁的社会生活。可谓宁静致远、回味无穷。
崂山绿茶的营养和功效有许多。绿茶可降低血液中的血脂及胆固醇,令身体变得轻盈。另外,崂山绿茶可以防癌,茶叶中有机抗癌物质主要茶多酚,维生素C和维生素E。
喜欢喝茶的青岛人都知道“崂山绿”,它吸收了山水精华,汤碧色青,品之回味无穷。但可能有很少人知道,崂山茶并不是“坐地户”,而是从千里之外移民而来。上世纪50年代,有人提出:“南茶北引”的设想,认为崂山三面环海,水质优良,又有适合茶树生长的酸性土壤,于是,绿茶便在崂山大量种植,得到众人的喜爱。
色香味形样样俱全,就是我最喜爱的——崂山绿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