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暑假的第一次外出旅行,说是旅行还不如确切的说是去探亲,说起河南,很容易让人想起中国的交通心脏郑州。
郑州它是河南的省会,它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城。而我的老家坐落于河南省的东部,它是商业的发祥地,那里有“相思树”的悲剧;有“闹龙街”的幽默;有‘桃花扇’的传奇故事;有‘高祖斩蛇’的神话传说...
它不是美丽的古城郑州,而是河南的商丘
早有所耳闻的是商丘的灿烂文化和那儿的丰富资源。这次所去的目的不紧紧是回去探望亲人,更多的是看看这座城市的改变和学习它的文化。
抱着期待和满怀兴奋的心态便踏上了这次旅程,我们一家人来了次自驾旅行,一大早我就兴奋的爬了起来,虽说昨晚兴奋的一夜没合眼,但也打消不了我想去看看这座美丽城市的激动心情。
八点半我们准时出发,沿路的风景并没有满足我的眼福,迫切想要看看这座城市的心态越来越重,经过了六个小时的折腾我们总算快到第一个目的地,
爸爸去问路了,我也乘这休息的片刻下来走走,更真实的感受这份美好。妈妈给我了钱让我去买冰棍解解渴,这里的乡味很浓郁,平时在大街上很难见到的家禽满街的走着,我找到了一个小卖部买了两根冰棍,拿回去给了妈妈,她咬了一口,顿时脸色变得让人琢磨不透,只听见她抱的说:“是苕做的啊?真是只有河南人才做出的冰棍啊!”
我和爸爸都笑了,我回头望望卖给我卖给我冰棍的哥哥,那样的笑脸很淳朴。
我们上了车,找了个超市买些上门探亲该用的礼品,什么蜂蜜、牛奶、酒...
本以为这里会是篱笆土炕,可谁知道路不仅平坦还很宽敞,楼房也做的好似气派,我环绕着四周,记忆里爸爸曾描述的景象虽与现在大有不同,但是当我闭着眼睛感受这里的空气时,我也同样会感受到几十年前的爸爸也在这片属于他的地方成长。
爸爸妈妈在和伯伯们家长里短的,也蹭着这会闲功夫我就跑外面去溜达。
这里的乡气也许不在那么的浓厚,但是这里的人却任何保持着他们的热情,我在路边摘了一根蒲公英,用手高高的举起,它随着风翩翩起舞着,真的好美。
风将它带走了,也许吹到哪儿哪儿就是它的家。还在沉浸在这幅画时,爸爸打断了我,他高高的将我举起,看的出他的样子好吃力。坐在他的臂膀上看着蒲公英飞得更高更远,或许很久以前这样的画面爸爸他也看到过吧。午饭的时间到了,满满一桌子的大盆子大碗的,妈妈说我们要入乡随俗也吃吃农家人的大锅饭。
虽然味道比不上家里的好,虽然颜色没有大餐馆里的好看,但是这里有大家庭里的和乐融融,看着爸爸妈妈的笑脸也变得朴实。
道口烧鸡这道菜真的不错...现在想起来还回味无穷呢。
因为怕打扰伯伯,我们决定起程去找旅馆,累了一天总算可以休息一下了,天已经黑了,我站在窗边,放眼望去整个城市灯火通明。真是太美了,我仰望着天空,繁星点点,今晚又该是个不眠之夜了。
一大早就被妈妈拽了起来,因为是要赶往另外一个城去少林寺所以我们得提早出发,虽然已经是累的不想走路,但是是去少林寺所以我的兴奋和激动没有一点减少。
少林寺创建于北魏太和十九年(公元495年),孝文帝元宏为安顿印度高僧跋跎而敕建。位于中岳嵩山西麓,背依五乳峰,面对少室山,据郑州市100公里。主要景观有常住院、塔林、初祖庵、二祖庵和达摩洞等。少林寺在河南登封县城西北12公里。寺院坐落在丛林茂密的少室山阴,以此得名。
少林寺的历史久远,始建于北魏,后来,印度名僧菩提达摩来到少林寺传授禅宗。以后,寺院逐渐扩大,僧徒日益增多,少林寺声名大振。达摩被称为中国佛教禅宗的初祖,少林寺被称为禅宗的祖庭。禅宗修行的禅法称为“壁观”,就是面对墙壁静坐。由于长时间盘膝而坐,极易疲劳,僧人们就习武锻炼,以解除身体的困倦。因此,传说少林拳是达摩创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