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绝---胡辣汤_450字作文2
我国的饮食文化那是深厚久远,说到“胡辣汤”大家都一定有所耳闻吧,这可是我们河南人的骄傲。
胡辣汤,源于河南“北舞渡胡辣汤”和河南周口市西华县“遥胡辣汤”。辅以生姜、胡椒、八角、肉桂等香料,辛香行气、舒肝醒脾。已经发展成为每个河南人最喜欢的经典小吃之一。是一道独特的美味佳肴。
今天早上的早餐,我早就期待以久了,因为妈妈要带我一起去喝胡辣汤。我们加快步子,走到了卖胡辣汤的铺子前,叫了两碗胡辣汤。走进店里,人真多呀!店里的装修远不如酒店豪华,但明显比酒店的人多。有的人吃完饭赞叹说上几句赞叹的话“啧啧,胡辣汤果然名不虚传。”更多的人就是不厌其烦的坐在那里等胡辣汤上来。过了一会儿,胡辣汤终于上来了,扑鼻就闻到了一阵酸酸辣辣的气味,令人食欲大振。我迫不及待地用勺子拨开了汤。哇!汤里全是:花生仁、黄花菜、粉丝、面筋、海带。喝到嘴里,胡辣汤在嘴里细腻柔滑,酸辣开胃,放上一点花生仁、黄花菜、面筋、海带、粉丝的香气在嘴里散发。不愧是特产胡辣汤。
家乡的胡辣汤真是让人回味无穷啊!如果你有机会就来尝一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