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辣汤作文4
河南有很多有名的小吃,有菜馍、浆面条、烩面、高炉烧饼、炸馓子等等,但是,其中我最爱喝的就是胡辣汤,每次到外婆家我几乎隔两天就会去喝一次。我还专门上网去查了胡辣汤的由来,相传,在明朝有一个道士得到了一付可以益寿年的制汤秘方,于是就把这个秘方献给皇上,皇上服用这种汤后,精神焕发、龙颜大悦,于是就管这个汤叫“御汤”,后来明朝灭亡的时候,皇上的厨子就偷了这个秘方并逃到了中原一个名镇--逍遥镇,还把这个秘方传授给一个胡氏,于是就成为胡氏家族代代相传的秘宝。因为这道汤香辣开胃,又是胡氏经营的,后来慢慢被当地百姓传称为“胡辣汤”。胡辣汤是河南三大地方名吃之一,逍遥镇的是最为正宗。我喝的胡辣汤里有黑胡椒、粉丝、牛肉丁、豆腐皮,我喜欢一边喝胡辣汤一边配着菜馍吃,喝胡辣汤的时候可以往胡辣汤里放一点点的醋味好吃,有机会你们来河南的时候,千万别忘了也要尝一尝胡辣汤,保证你也会爱上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