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胡辣汤作文6
西华逍遥镇的胡辣汤很有名,过去那地儿很穷,农闲时人们便挑着挑子走街串巷卖自家做的胡辣汤,据说各家各户都有自己做胡辣汤的秘方且从不外传。
恰巧在宿舍北门有间逍遥镇牛肉胡辣汤小店,汤汁鲜美,稀稠适宜,辣的正是那个味,味道浓淡刚好,吃时再加上点香油拌醋便是美味至极无以复加了,吃了一次再吃他处的胡辣汤便觉得索然无味了,所以,以后每次去吃胡辣汤便只选此处,这间牛肉胡辣汤小店在心中的地位堪比商专迎宾市场的傻子王烩面了。
店主是一对中年夫妇,去吃了几次就与他们攀谈,“吃了这么多家的胡辣汤就数你们家的好吃,听说西华的胡辣汤各家都是有秘方的?”,店主大嫂笑了笑却没做声,“看来还真是有秘方呀!”,这时那男的开口了:“其实也没什么,不过是熬汤时多放几块牛肉,汤里面少加水罢了,这样熬出的汤汁味道才鲜美,吃起来也更爽口。”说罢会心的一笑,于是再去其他店铺吃胡辣汤以作对比,果真如此,发现他们家每碗汤里都有三两块牛肉,不似其他人家那样蜻蜓点水般的肉末,而是半个拇指大小的肉块,美味牛肉胡辣汤的秘方原来不过如此罢了,真是应了那句话:公道自在人心,于己如此,于人也是如此,真材实料的好汤自然有人愿意品尝,也能得到恰如此份的赞誉,毕竟自己的嘴是不会欺骗自己的,好吃当然只有自己的“嘴”知道。
其实,美味胡辣汤的秘方如此,我们作文,做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作文时要言之有物,少说废话,虽不能使文章有“掷地作金石声”的效果,但是也不至于使人读了觉得索然无味;同理,做人要实实在在,秉持一颗公心,有浩然正气,肯吃亏,多吃亏,为他人多付出一点,向别人少索取一点,果然如此,那么公道自在人心,谁人又能不敬佩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