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上午,在我校中心操场的国旗下,举行了一场隆重的感恩励志演讲。这是一场触动心灵的演讲,是一场励志的演讲,是一场一定要参与的感恩教育!这在我们今后的成长过程中,将是最宝贵的财富!这场演讲会留给我们许多感慨??
听着老师那一句句朴实无华却对心灵洗涤的语言,我们不禁流下了眼泪。豆大的泪珠划过每个人的脸庞,那一句句话语回荡在我们心里,感悟的声息回荡在整个校园。
听了老师那句句感人至深的语句,我们学会了感恩。感恩父母,让我们体会了父爱的坚定与母爱的细腻,从我们呱呱坠地开始,父母就为我们投入了无尽的爱。胎儿时,母亲抚摸着隆鼓的肚子,脸上露出美丽的笑容。年轻的父亲下班回家,疾步走到母亲身旁,把耳朵贴在了母亲的肚子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婴儿时,母亲轻轻的抱着一个粉嘟嘟的小家伙,边逗他说笑,边哼着优美的摇篮曲。幼儿时,小家伙已经会呀呀学语了,此刻正慢慢学走,突然不小心摔倒了,一双关爱的手迅速扶起了他,这是母亲,边拍土边责备父亲没有好好看好他。儿童时,小家伙已经长高了,他骄傲地对母亲高高举起红领巾,说:“妈妈,我是小少先队员了。”母亲慈爱地望着他,说:“宝贝真棒!”父亲抬起头,竖起了大拇指:“好儿子,努力吧。”这就是父母对我们的无尽关爱。
感恩老师,恩师之爱博大宽宏,都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我们的老师默默无闻,天天站在三尺讲台上传授文化知识,教导我们怎么做人。下了课,也不能闲着,还要为我们伏案批阅作业与考卷,晚上回家还要备课,夜晚熬到半夜是家常便饭。记得有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在组织学生校外活动的路
上为了救全班同学,竟被横冲直撞的小轿车撞出二十多米,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这是多么优秀的一位教师呀!老师是我们人生的第二大恩师,让我们真诚地向老师鞠一躬,谢谢您。
今天该向为我们付出的人说一声“您辛苦了!谢谢您!”是他们用一点一滴的爱经营着我们的快乐。想起自己对他们不公平的待遇,与父母顶嘴,埋怨老师太严厉。唉!真是不应该!因此,做为新世纪的我们,必须要懂得感恩他人。中国有句古话: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可是,那些曾为我们付出过的父母、亲人与老师,不只是滴水之恩,而是那比天还大,比海还深的爱呀!
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世界,你会发现世界变得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