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生命,是充满爱的;人类的生命,是充满感情的。
今天,我们观看了邹越老师的演讲——《让生命充满爱》。演讲分三个主题:爱老师,爱自己和爱父母。其中,让我最为感动的就是爱父母。
首先,邹越老师讲了爱老师。他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位山里的老师,有一天,她有事要出山,可她的同学们却哀求地喊:‘老师,你别走了,你走了,我们怎么办?’老师不走了,而且一上就是十几年……”老师就是我们的第二个爸爸妈妈,所以,我们一定要让老师放下心来。
当讲完“爱自己”时,就剩下最后一个主题——“爱父母”。
只见邹越老师饱含深情地讲:“孩子,读书吧,你不是为自己读书,而是为你的老师、父母读书啊!当你回到家时,有没有为辛苦的爸妈说一声:‘吧,妈,您辛苦啦!’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我的脑海中浮现出妈妈下雨天怕我淋湿专门来接我,而她却得了感冒的情景。我的泪珠不禁像珍珠一般掉落下来,因为,我实在忘不了那片段!
妈妈,我今后一定发愤图强,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爸爸,我一定不再马虎,将来长大了,我会考一个重点名校,再也不让你们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