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变,世事无常。谁也不能预料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我只能感叹地说一声,请珍惜现在。
——题记
第一次见他,是在军训。炎热的夏天,恶毒的太阳炙烤着我们年轻的心,这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种对生活的征服。他不出众,没有很高的个子,没有帅气的外貌,不像其他男生一样耍酷扮靓喜欢表现自己。他很平凡,平凡地像擦肩而过的路人一样,匆匆瞥一眼便自然而然地忘却,值得肯定的是,他没有在同学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记。
再一次注意他,是调整座位时,他成了我的前桌。他的确很平凡,但是他很幽默,也很可爱。他可以轻而易举把一首歌改词改调,一个人唱的有范十足,他也很喜欢讲笑话,讲的最多是他自身经历的趣事,讲到精彩处,不禁眉飞色舞,手舞足蹈起来……总之,他浑身上下透露出的幽默气质是抑制不住的。同学们都喜欢和他在一起玩,因为他十分随和,没有架子,很憨厚,他拥有像陕北农民一样淳朴的气质。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他教我们唱歌,歌的名称叫《让泪化作相思雨》,这是一首很老的歌。我们满心欢喜地叫他的名字,捧他,起哄,要求他教我们这一首歌。他虽然推辞,但也盛情难却十分羞涩地走上讲台,在一片欢呼声中开了口:“这是一片很寂寞的天,下着有些相思的雨……在那次黑色和白色的梦里,不再有蓝色和紫色的记忆,在这个相遇又分手的季节,总有些雨打风吹的痕迹。”他唱的很投入,我知道,那是一种从骨子里诠释出来的感情,一种青春的无奈,一种年轻的叛逆。
再一次开学,来到这个学校,来到这个班级,便不曾看见他的身影,同学说,他得了病,要去做手术,我哦了一声,心里空荡荡的,似乎少了些什么东西。再后来看到的是一张募捐的传单,那上面写着他的不治之症,写着他的辛艰困苦,我慌了,我活了十五年,第一次感受到一个鲜活的生命,一个纯净的灵魂将在自己的身旁,悄然流逝。
我知道,同学们对于他是有感情的,同学们的心和我一样,有和我一样的感觉,会痛,会伤悲。可是,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我的力量太渺小,我悲叹人生多变,我只能默默地为他祈福,默默地为他祝福。
世事多变,我但愿彼此都能珍惜现在。
一段情谊的开始,总是生命注定的缘份,不然,茫茫人海中,为什么偏偏让我遇到你,沦陷了彼此的心情,就那么守候,不求回报,被温暖的心因此而感动着,歉疚着,我想,这样一种相遇,是应该好好珍惜的,所以爱着你的、喜欢着你的喜欢,因为这样的爱和喜欢,才有了彼此的惺惺相惜,才有了那份真挚。
相遇是美好的缘份,茫茫人海中与你相识,你的名字就镌刻在我的心中,你是春天温情又柔和的风,轻轻的扑向我的怀里,在我温柔的梦乡里,你是一泓清泉,在我起伏的心峦上淙淙地淌过,我虽然无法让你作分秒的停留,但愿你的一次回眸,能调穿我深藏的壑思,能读解我心波澜不兴的涟漪,并能接纳我如莲般盛开的心事。
人生年轮上,镌刻着许多酸甜苦辣的感情,而感情是最美丽的,一个小小的问候,一份深深的思念,一片浓浓的情意,一次甜甜的回忆,有你的身影,不论什么时候,都是如此幸福。甜密因为有种幸福,叫因为有你,有一个人,他会永远爱你,你如水,虽不能停留,但在山旁围绕,而我如山,望着你流动的美妙身姿,山水相依,清河在山间流动,让每一分情意,化为一滴滴明净的水珠,深深的侵入山中,与山融为一体。有你的日子,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风和日丽,鲜遍地,虽然我们没有天各一方。
默默的回想那些昔日的美好时辰。无论天涯海角,请记住,还有一个我,因为心的深处,始终珍藏着那一种缘份和因缘而生的那一种淡淡的爱!
爱是将每一份情相连的黏合剂,有爱存在的世界,是情的海洋。在这片海洋里,什么都可被淡化,不管多大的灾难,都能被治愈,因为有爱,世界才会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