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种子,也只知道自己是一颗种子。我被埋在一片苍黄之中,铺盖在我身上的满是炙烫,带给我满身火辣辣的疼痛。我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也不知道为何自己会要处在这般艰苦的境地,我只知道——
我好像该发芽了。
探出了我的根,火辣辣的刺痛瞬间穿上,灼烧着我。我差点将根缩了回来,但终归忍住了。怕是我退缩了,便再也没有机会前进了。
我想我还是该感谢老天的,这样的炎热里,是它送给了我零星的雨点,让我尝到水的滋味。那种甘甜和清凉,是给我身心最大的慰藉。我想是自那后,我才有了奋斗的目标——活下去,我要向水源进发。
我不顾一起把根往下伸,这是火蜥蜴——我这里唯一的朋友——告诉我,只有很深很深的地下才有水。犹记得他满脸悲悯对我说:“你想在这里绽放?还是死心吧。”不知道这是怎样困苦的环境,才让他这么认命,用这样寡淡的语气。看来这是一个遥在彼岸的梦,但我还是想穿越这一片苍黄,找到水,然后,开花。
十几天过去了,我仍在用力地点点探出我的根。灼痛的感觉已渐渐让我麻木,许久的干涸也让我奄奄一息。我是不是快死了?放弃……吗?
不!不能的。我还是想开花,所以我还是要找水,所以我还是要努力,所以我不能放弃。
根尖竟触碰到了冰凉,刹那间盖过了所有火烧般的炙痛。一丝丝甘甜蔓上,将所有的苦辣抹去。我疯狂地汲取我梦寐许久的水,能量充盈着我的身体,我仿佛到了一个幻妙的世界,畅游这世界里,我收获到了许多,许多……
我终于有能力从苍黄中探出头来,入眼的却是漫天黄沙。原来我竟是在这样的地方,拼搏了许久。火蜥蜴对我的发芽惊愕至极。我对他说我一定能开花的,这回他答道:“我信。”真是让我受到莫大鼓舞。
沙尘暴的袭来大概是我永远也预料不到的,他的残暴也是我我无法想象的。就在花开前夕,噩梦呼啸着肆意扯碎了我的梦。多么可笑,我的奋斗,就这么轻易地幻灭在沙尘暴轻轻的呼吸间,我的努力,终究是斗不过环境的恶……
……
“哦!天呐!你们看!”这是冒险团的一员,错愕不已地看着那多根长数十米的花。所有人的心收到了狠狠的整动。
“可惜了,本来是能开花的,估计是那沙尘暴给毁了。”
不,这是我见过最美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