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是个奇迹的作文
每个人生都是一部戏剧。不同的人以不同的方式,演绎着各自不同的精彩。孩子,我亲爱的宝贝,你与众不同的出场,验证了你的生命是个奇迹,注定你的人生会演绎成一部传奇。
三年前,老妈,已然是33岁的高龄孕妇,整天强忍着剧烈的妊娠反应,也要坚持上班。一个要强的女性,这样艰难的挣扎着,就是为了心中的那个信念:只要你健康,健全。那就是老妈那时那刻,关注的重点。日子一天一天的煎熬着,一天一天的在期盼着,吃不下,吐不完,浑身无力,度日如年。但是,在老妈的心里并没有打消那份坚持的信念。只希望,三个月之后,调皮的你对老妈的折腾会减弱,让整天忙于上班的老妈好过一点,轻松一点。日子显得是那样的漫长。
四个半月了。宝贝,你已经是个非常活跃的小家伙。胎动频繁,上班闲暇的时间,老妈总喜欢抚摸着自己的大肚瓜,跟你聊聊天。那是只有咱们俩人之间的语言。那时,尚不知你是个帅帅的男孩,还是是乖巧的小女生,而老妈只有一个心愿,便是你平安,健康的降生。
命运,偏爱把咱俩捉弄,一次车祸在瞬间发生。,还好有惊无险。老妈,在下班的路上,被机动车撞到。就在倒下去的那一瞬间,被吓傻的老妈,脑子里一片空白,不顾形象的大哭起来,那种恐惧,就像顷刻就会失去了你一般。宝贝,你是那种的顽强,突如其来的危险,只是让你受了不小的惊吓,更加频繁的胎动,就是你被吓坏的表现。经过医生的诊断:你一切正常。老妈,悬着的那颗不安的心,稍有好转。
老妈的食谱越来越丰富,只想让你在里面能够有足够的营养供给。决不能委屈了你,我亲爱的宝贝。已经六个月了,照例去医院检查,北方的冬天是那样的寒冷。老妈,被感染了风寒。持续的高烧,让你这个小家伙,开始躁动不安。老妈,深感愧疚,深知,身居胎盘里的你,也是备受高温的困扰,一刻难安。老妈,为了你,不得不大量的喝水,不能打针,只好吃点允许孕妇服用的中成药品。又是一场煎熬,属于咱们俩人的煎熬。信念,是让我们挺下去的唯一的精神来源。都会过去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发烧,感冒,经历了这场折磨,我俩的心仿佛更加的紧密相连。宝贝,你现在已经是快七个月的宝宝了。应该有更多的感知,有时候,我甚至想象着你的眉眼,坏坏的,调皮的样子。惹人疼惜,叫人爱怜。
老妈,像个笨笨的大袋鼠,带着你奔波着,工作上的劳累,让老妈没有喘口气的时间。宝贝,估计你是心疼老妈了,很想尽快的减轻老妈的负担,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某天夜间,忽然,老妈发现了底裤上的那抹鲜红。老妈,吃惊了,却还要强装出镇定,真害怕自己情绪上的波动,而惊扰了你的美梦。老妈,连夜被送往了医院。保胎,为了让你在老妈温暖的怀里多待上几天,这是唯一的办法。只因为你还太小,一个只有七个月大的你,太脆弱,连医生都没有信心,来迎接你来到这个世界。又是一段难熬的时间。一个星期,七天的时间。每一天都只能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输液。老妈,已经被折腾的面目全非,肿胀得像个大头熊,尽了最大的努力,身体已经不能附加,只好无奈的选择迎接你的到来。那种无能为力,痛彻心扉,让老妈欲哭无泪。
阵痛,持续的阵痛,算不得什么,不安,持续的不安,才是老妈内心的最疼,只有身为人母的人啊,才会理解老妈的心情。无法想象,满心的期待,换来的是怎样的一种结果,你弱弱的身体该怎样面对这世界的冷暖。
如今,喜欢坐在窗前,漫无目的眺望远景。回想,这几年你成长中的点点滴滴。一颦一笑,一怒一喜,蹒跚学步,咿呀学语……老妈,计算不出付出了多少辛苦,但是能够盘点出收获了多少欣慰和惊喜。现在,你会守在门口等待我下班,然后乐颠颠的跑来投进我的怀里,搂住我的脖子,轻轻的亲上一口。老妈,就像喝上了几口小酒儿,醉在你的亲吻里;偶尔你也会背上几首小诗,来取悦我赢取我的赞誉;更多时候,你会扭动着小屁股哼着听不清的小曲。每每这个时候,老妈,总会禁不住的感叹:你这样正常,健康,快乐的成长着,是对老妈最大的奖励。
宝贝,即便我用满腔的深情,也无法表达出我对你生命的那种敬畏,即便我堆积多少词汇,也不能书写完你那顽强的生命力。宛若,一株坚韧的太阳花,怒放在我的生命里。未来,会面临怎样的挫折、坎坷、磨难,老妈,都会勇敢的陪你面临挑战,生命的奇迹在延续,宝贝,老妈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