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突然听到一个消息说:以前的一个同学生病去世了。以前的我们住在同一个宿舍,看起来白白净净的一个女生,是广西人,说话带有浓郁的乡音,话语很少,但很喜欢笑。那是的她丝毫看不出生病的迹象。虽然有几次犯过几次胃痛,但也没想到最终会因为胃溃疡晚期而走向死亡。
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几个室友都很震惊。没想到一个生命就这样的消失,更没想到一个生命在疾病面前竟然是这样的脆弱!听到消息的那晚,我睡不着。想了很多,关于生命!
在为失去一朋友而悲痛的同时,我庆幸能来到这个世界上,拥有一个真实的生命。生命中,也常常被周围的人和事感动着。这种被感动着的生命,因为有了鲜花绿树,才有鸟语花香;因为有了蓝天白云,才有一望无垠;因为有了海涛浪花,才有烟波浩渺……于是,我在感动的氛围中成长,一步一步走向了人生的成熟,并学会了感悟生命。
在我的心中,只要生命拥有着一颗感恩而快乐的心,生命一定能每天快乐并洋溢着幸福。其实说白了,就是在有生之年,以一颗简单的心来面对生命的旅程。不用那么复杂。在我眼里,生命是一盘漫长的棋局,这盘棋局里没有猎猎西风,没有四起的狼烟,只有在取舍和进退之间的选择。就像这棋盘中最不起眼的小卒,要有那股激扬的奋发和勇敢前进的魄力。是的,生命正是一盘人生不息不倦搏击的棋局。
生命对我来说,仅是不断拼搏与学习。只有全身心地把努力与汗水献给生命,才有意义。这才是我对生命的真切感悟。
所以,我感谢自己还拥有生命。在我们每个人拥有真实生命的时候,在除了珍惜和感动之外,更多的是要学会感悟生命中的真谛并且学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