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光的流逝,童年那金色的梦也悄然而逝,然而充满童趣的一幕幕早已在我记忆的脑海里定格。
那天翻东西时,偶然发现久藏在柜子里面的相册。我好奇地打开它,童年的往事历历在目……
“哈哈……”我首先看到一张让我难以忘怀的照片:我和小妹躺在地上,边叫边笑。我记得那是我和妹妹在树上摘橘子的情景:可能用力太猛,树枝一下子断了,我们姐妹俩自然而然地摔了下去。“哎呦,疼死我了!”我俩躺在地上,一边揉着生疼的屁股,一边龇牙咧嘴地直叫唤。那棵橘子树长哪不好,正好长在一块坡地上,而且长得像个“子”树。我们便一顺溜栽在了一块田里。我的表弟看到了,立即大笑起来,他说:“哈哈哈,这太搞笑了!得拍张照片纪念!”说着拿起手机拍了起来。我的妹妹爬了起来,一下子把我的表弟也推到田里。看到身上的泥土,那种互打互闹的样子,我的肚子都笑疼了,抢过手机乱拍一通。三个小孩在那自拍了几张,笑笑闹闹,追追打打,无比惬意。至今想起来,还是那么可笑!
翻开第二张照片,那张照片里融入了太多的辛酸和苦累,至今还会有泪光泛出。那张照片是我在四川军训的时候,最后一天与教官分别的时候拍下的。我们刚去军训的时候什么也不懂,或许是太娇生惯养了吧!连简单的被子都不会叠,洗衣服也不知道怎么洗……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听从教官的教导,磨练自己的意志,长长自己的本事。慢慢的,几天过去了,我从一个傻傻的小女孩变成了坚毅的“小军人”,从胆小怯懦变得勇敢坚强。我会叠被子洗衣服啦!临行之前,我们唱着骊歌,纷纷拿出手机与教官合影,不舍的泪水变成了永久的回忆!
一张,两张,三张……数不尽的回忆见证了我的成长,飘洒着我的欢笑,流露着无限的温馨。
看着那一张张照片,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无忧无虑的金色童年。虽然这些已是陈年旧事,但它们就像一片片发光的小贝壳永远留在我记忆的海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