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味百年校庆时的场景,我都会觉得印象深刻,忍不住想要鼓起掌来。
虽然那天是星期六,但我一大早就起来了,穿了一身新校服,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急忙乘汽车赶到城一小,可校门口已经人山人海了。我一走进学校,就有小同学拿着花束欢迎我。我刚来到我们四(4)班教室,班主任罗老师就叫同学们排队。我们手持花束,跟在四(3)班后面进入操场,然后,我们按照顺序坐了下来。
这时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城一小百年校庆活动正式开始了,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响彻校园的上空。接着由胡校长致欢迎词,然后有几位领导讲话,最后就是我最喜欢看的文艺演出节目了。节目丰富多彩,有少先队献词、大合唱、小合唱、昆曲表演、舞蹈、韵律操、才艺表演等。其中我最喜欢的节目,要数学校合唱队的大合唱《我们是明天的太阳》和《小纸船的梦》,她们唱得整齐、婉转、动听,比我在电视机里听到的还要好听。我觉得最有趣的,是退休老教师们的表演唱《劳动最光荣》,那些花白头发的老爷爷们真是返老还童了,居然跟我们孩子似的在台上边唱边演,当老爷爷们脚一跺,甩出手指着不爱劳动的小蜜蜂时,全场响起了欢乐的笑声。我认为最精彩的节目是幼儿舞蹈,因为我们班的同学穿毛线衣了还叫冷,他们表演的小朋友只用绸缎挂在头上,上身连衣服都没穿,还表演得那么投入,所以,当他们表演完时,我把手掌心都拍红、拍麻了。最让我难忘的节目是“城小之最”擂台赛部分擂主的才艺表演,我既敬佩又羡慕他们,但我知道,他们擂主的美誉不是轻而易举就得到的,妈妈常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出色的学生。
回味百年校庆,那场庆典似乎还历历在目,我为城小的今天感到自豪!城小,生日快乐,我期待你能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