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结束了为期五天的军训,我们晋江一中全体初一新生,带着积分荣誉和喜悦回来了。
在军训的几天里,我们每个人都在为班级的荣耀而奋斗,而更重要的是,我们变了,我们变得更加的独立,在劳动基地,我们必须做洗衣服、收拾床铺等以前在家不常做的家务活;我们变得更团结,训练过程中,同学们必须齐心协力,才能做得最好;我们学会了坚强,每一次的训练,天气炎热,都十分辛苦,但我们却能坚持以最好的状态完成每一次训练,我们知道了要严守纪律,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几天训练日子里,我们按照教官所安排的计划走在规定的时间做规定的事。
在劳动基地,床板是硬的,饭菜不及家里的香,被子要叠成“豆腐块”,一间宿舍全部舍员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用仅有的两间卫生间完成洗漱……然而当我们排着整齐的队形,站在阳光下时,我们努力了,流汗了,脸上却是笑容。因为我们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如果军训是一场战争,那么我们就是彻底地赢了。
同时,每天的讲座也让我们受益匪浅,它使我们更好地了解了新学校,知道了要讲文明懂礼貌,弘扬传统文化,并学会了感恩。
最后,我们满载而归,我要感谢军训,磨砺了我们的意志,也教会了我们许多许多。军训结束了,我们将带着它教会的一切,踏上今后更长更远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