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庆征文1500字
在那个略带炎热的夏天,我们都义无反顾地投入了湖南商学院的怀抱,这一间母亲一样的学校,就这样安定这我们的生活,充实着我们的生命。
这时候的湖南商学院正是蓬勃的青壮年时期,一直不断地成长扩展,不断地进步进取。这样的校园充满着青春的气息,充满着拼搏的冲劲。这样年轻的院校,用着它固有的激情,渲染得济济一堂的学子洋溢着斑斓的颜色。这样年轻的院校,伴着它自身的拼搏,感动得莘莘学子充满着努力的拼劲。
还记得,过去的一年我们曾一起嬉闹的时光:花园的林荫小道中互相追逐,宽阔的球场篮底下挥洒汗水,宽敞的明亮课室里唇枪舌剑……
校园里空气中飘着香,清脆的音乐传得很远,这是一泓永远的泉,让我醉在其中。这里的同窗之情,“花底笙歌,绿芜墙绕”;这里的师生感怀,“梅花啧香,桃李春风”;这里的校园生活,“绿波旖旎,山茶流红”。这里的一切一切,自由肆意地涂染着空气,都幻化成美丽。
翻开相册,定格的画面中,我们曾经如此快乐。 从一个懵懂的孩子成长为今天的一名大学生,而没一点进步无不浸透着学校的心血。
商学院让我们找到了学习的窍门,更让我们在学习中找到快乐。我们是一条要远航的小船,商学院给了我们一张帆,靠着帆我们可以走得更远,会看到更广阔的天地。
失落的时候,商学院给予我的勇气与坚强,让我会勇敢地穿越一个个流转不息的季节,寻找通向明天的彩虹。
学校是一位慈祥的母亲,温暖的怀抱。她张开双臂拥我入怀。她爱我们每一个人;当我们有一点进步的时候,她都看在眼里,母亲会用轻柔的手抚摸着我们,让我们感受心灵的激动与喜悦;当我们犯错、落后的时候,母亲会投来既有些责备又心存宽容的目光,用春风化雨般的爱来滋润我们迷惘的心灵。
时光飞快地流逝,我犹如一个不安分的灵魂,试图在您的身上、您走过的历程中,寻找到生命的内涵。于是我沉吟,探索,寻觅。终无结果。现在我终于知道,您的脚步,已经聚集了百年的风尘,犹不见您的停歇,您的倦意。
不管是智者的只言片语,是锦绣的五彩丝线,是翡翠的一点瑕疵,或者是宫殿中的残砖碎瓦,我都将诚心受之。因为那是您成长过程中承受过的磨难和收获了的喜悦,这一切都记载着您的酸甜苦辣。
在您的蓝天下,无数的孩子吮足了知识的甘露,炼成健康的体魄。在他们人生的道路上栉风沐雨、傲然前行,母校百年的沧桑与奋斗塑造了孩子们坚毅的品性,他们从中懂得了坚持的真谛。
您的宽阔豁达,让多少人脱下心灵深处厚重的外衣,让尘封已久的心灵之窗豁然开启。您教会我们,内心要一片祥和安宁,与浩瀚的宇宙融为一体。走出门去,每一缕和煦的阳光,为我们泼洒,每一朵鲜艳的花儿,为我们怒放。于是我们懂得了珍爱生命,拥抱生活。
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您,一位百岁的智者,骄傲而慈祥,冷静中充满霸气。在追随你着的日子里,我会平静而充实地生活着。我知道,平平淡淡的生活不管像咖啡还是像茶,都会弥漫着一丝的苦。但我更知道,苦中有乐是您不懈的追求;苦中作乐是您前进的动力,于是,苦并幸福着,便成就了我无悔的人生。我会淡然地放弃本不该多有的那些名利,而您会聚拢您所有的光环;我会为我的前行选择冷清寥落的跑道,而您却会为您的驰骋选择铁马金戈的战场;我会为人生的经历画上安静的句号,或者一个逗号,而您不会,您是激流勇进的感叹号加永不停歇的省略号。
果实累累 ,芬芳四溢,收获的喜悦荡漾在聚仁每位师生的脸上。歌声袅袅,舞姿翩跹,回眸的自豪洋溢在聚仁每位学生的心田。物换星移,记录了聚仁风雨如诗的昨天,意气风发,显示聚仁生机勃发的今天,,斗志昂扬,更昭示着聚仁的灿烂辉煌的明天。
时隔一年,只是短短的一年,广商就随着这流逝的一年时光,默默地成长了不少。这一年,他将会迈入他的60周年校庆,他将会再一次展开巨型的翅膀,再接下来的日子冲上云霄再创辉煌!也许以前的商学院略显年轻略带羞涩,而现在的湖南商学院已经茁壮成长,渐渐露出锋芒,60年的历练,洗褪了湖南商学院稚嫩的羞涩,磨砺出了湖南商学院微熟的坚忍,这样的商科院校,迈进了新的一个纪元,走入了新的一个境界,它已经成长,并且将一直成长茁壮下去,继续地枝繁叶茂。这样一步又一步啊,走过了一个个寒冬,走过了一个个春夏,你回头望望走过的路,已望不到起点,雪掩埋了身后道路的曲折艰险,也看不到前面的坎坷不平,你说,你从不会畏缩不前,于是,一步一步,你走过了六十年。
六十年,走过冬天,你默许下理想,经过春天,你播种下希望,走过夏天,你腾起青春的光芒,迎来了秋天,你终于收获了璀璨的果实。
六十年耕耘,几多收获,你用汗水和泪水浇灌这一亩方田,带着笑容和苦涩培育你所有的理想和信念。我们是你的儿女,也是你的希望,总有一天也会像那些为实验增光添彩哥哥姐姐一样,成为你的骄傲。白云奉献给蓝天,花朵奉献给草原,青春奉献给朝阳,希望奉献给理想,你把你的一切奉献给了我们,我们拿什么回报你的慷慨大方?我说,我们一定不负你的期望,努力学习,茁壮成长,争做国家的栋梁。是雄鹰就要在苍穹中翱翔,是骏马就要在草原上奔驰,我们要做雄鹰,在知识的天空执着滑翔,我们要做骏马,在理想的草原自由奔腾!对未来,我们从不轻言放弃,因为你教导我们,人生要拼搏才有收获,是你给了我们理想,是你给了我们知识,我们拼搏和奋斗的动力,都来源于你对我们的支持、教导和鼓励。
六十年,或许在漫漫历史长河里它只是弹指一瞬,也只能算是二分之一个世纪的时间,六十载栉风沐雨,六十年春华秋实。
今年,商学院终于迎来了他的六十华诞。在这六十年里,商学院经历了风风雨雨,但同时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六十年的时间或许不够一个民族真正强大起来,但是却可以让一个民族的教育强大起来,商学院的成长,见证了整个大中华的教育事业蓬勃之势。商学院已经真真正正地蜕变,真真正正地成长,增设的校区、校舍,逐步加强的师资,不断增加的图书馆藏书量,还有不停吸纳着神州大地的人才,都是商学院成长的印记,印证着商学院一步步地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