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三十年的今天,是个令人难忘、令人高兴和令人激动的日子。
在这美好的春天里,我们聚首在三楼会议室,见到了亲爱的同学,我们每个人的心情都无比激动。毕业30年了,这是我们县师范复习班同学的第一次大聚会。在这里,四十多位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发言,由衷地感谢筹委会的同学,为这次同学聚会所作的工作、所付出的努力,是他们为我们促成了今天的聚会,才圆了多少年来我们心中的企盼。同学们向筹委会的各位同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从省城和外市县专程赶来参加这次聚会的同学们表示了感谢之意!
同学相见,格外亲切。谈论最多的是当年的校园生活,30年前的今天,我们从母校依依惜别,留下了我们的牵挂和思念。通过参加79年高考,大家分别考取了不同的学校,以后,又走上了不同的工作岗位。我们虽然相距较远,但我们的心却永远相连,我们虽然平时联系得较少,但同学之间的友情却从未间断过。逢年过节,一个电话、一条信息、一声问候,都体现了同学之间的深情厚谊。
今天的相聚,使我们仿佛又回到了昨天。一年来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们都历历在目,同学们每一天的刻苦拼搏与努力,每一次的成功与喜悦,都为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都是我们成长进步不可缺少的阶梯,都为我们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们更应该感谢的是我们的老师,是老师的谆谆教诲,是老师教给了我们知识,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教给了我们热爱生活的信念;是老师用心血和汗水为我们奠定了人生的基础。也应该感谢所有的同学,同学之间的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深厚友谊和同学情。
弹指一挥间,三十年过去,我们从青年步入了中年,两鬓斑白,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和生活的坎坷。不论我们目前境遇如何,都要学会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珍惜生命、珍惜友情。我们一定要热爱今天美好的生活,热爱更美好的明天。
忆往昔,我们无怨无悔。因为这30年中,我们有付出、有回报,都在描绘着自己不同的人生和实践着自己的理想。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有这30年的积淀,我们坚信,将来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一年的学习生活、同窗苦读、朝夕相处,使我们结下了不是兄弟姐妹胜似兄弟姐妹的同学深情。让我们一起分享这美好欢乐的时光,让我们珍惜这次难得难忘的相聚,重叙往日的友情,倾诉生活的苦乐,互道别后的思念,尽享重逢的欢乐和喜悦。虽然相逢是短暂的,但友谊是永恒的。
同学们,愿今天的同学聚会,能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让我们今后常相通,常相聚!
最后,祝愿我们的老师、同学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祝我们的同学情天长地久!祝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家庭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