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如白驹过隙,三十年弹指一挥。三十年的思念,三十年的期盼,我们终于相聚,这是一个多么令人激动的时刻。虽然人是面非难相认,但乡音未改情却真。三十年,我们虽天各一方,但月共一轮。三十年,我们聚少离多,时空距离让我们更加珍惜友谊,更加彼此思念。
回首往事,仿佛就在昨天。简陋的教室,装载着了我们的孜孜不倦。拥挤的宿舍,洋溢着我们的笑声。晨光初露时,操场上晃动着我们苦读的身影。夕阳西下时,庆城河畔留下了我们聊天嬉戏的脚步。将三十年里的一幕幕再次回放,有多少难忘的情景还栩栩如生:校园的上空,同学的歌声还在回荡:“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黑白电视机前,我们为女排的壮举一再喝彩;早餐时,我们细细品味窝窝头的酸涩;晚饭时,我们认真阅读“老三篇”。……同窗之情,如同一杯陈年佳酿,愈久愈纯愈浓。
三十年的岁月,苍老了我们的容颜,冲淡了我们的人生坎坷,却浓郁了我们的从容平淡的同窗情。今天相聚,微笑与友谊、喜悦与激情拥抱着在座的每一位。三十年是一种生活,三十年更是一种缘分,缘分让我们今日重逢,我们真的该找点闲暇,经常聚聚,听听久违的声音,看看久违的面孔,重拾往日的欢笑,回味一下当年那样的天真、幼稚、纯洁、向往美好未来,共话三十年的思念与期盼,无不感到由衷的快乐。
同窗梦盼三十春,
西峰聚会暖人心。
世态炎凉人心冷,
唯有同学情最真。
最珍贵的最难得,最珍贵的最难得,难忘此时这一刻,愿我们的情谊地久天长。祝愿尊敬的老师健康长寿,合家幸福!祝愿各位同学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