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地球妈妈“生病”了。瞧,那边的天空漂浮着滚滚浓烟;那里的大地贫瘠荒凉;那边的河水浑浊肮脏;搁浅的海洋生物,无家可归的飞禽走兽;土地在沙化,大海在枯竭,植物也在枯萎……总之,环境越来越恶劣,生活越来越艰苦。地球妈妈饱受煎熬,痛苦地呻吟着,她已经满目疮痍。看到这些,人类还不应该有所作为,有所行动吗?因此我们要“像保护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阳春三月,正是植树的好时节,三月十二日便是植树节。这一天,人们应该手拿锨镐,肩扛树苗,带着水桶,扶老携幼去播下希望的种苗。锨镐丁丁当当,鸟儿向我们歌唱,风儿迎着我们吹拂大地,发出“呼呼”声,像是在催促人们快快植树。是啊,植树真的很重要,他绿化了环境,装点了大地,更净化了空气,吸进二氧化碳,吐出氧气;是啊,植树真的很重要,他保护了环境,拯救了地球,更拯救了全人类......不要小看树木,咱们全人类一人栽一棵,一点点“水滴”汇成无穷无尽的“汪洋”。永远都有不要小瞧他,他是人类未来的希望,是拯救地球的灵丹妙药,是地球妈妈的“医生”。
但是现在的人们贪婪自私,为了自己的利益,去砍伐滥伐树木。大家都知道,一棵树想要长成成年要付出多么艰苦卓绝的努力,而人们想砍掉这棵树只是一念之差,只需几分钟的功夫,这真是天壤之别啊!树是人类伙伴,是动物的家园,是21世纪的希望!
不光是树重要,地球上许多资源要保护,许多我们共同珍惜,因为他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保护珍惜他们就是在保护我们自己。
大家一定要记住,保护环境,爱护生态很重要,毕竟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一个懒以生存的地方,不爱护环境,破坏环境,只会让地球的“病情”加深,但只要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地球妈妈的病情才会有所缓解,她才会甘于奉献她的价值,“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是我们的绿色承诺,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承诺”地球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