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的时候记得来接我哦!”
“嗯!”
“你保证!”
“好——我保证在小梅放学的时候来接她。”
“嗯!拜拜!”
“嗯!拜拜!”
这是我每天早晨去学校前和爸爸的对话,每天如此,尽管我知道爸爸一定会来接我的。一定会的。
第七节课,老师在黑板上列出了许多题目,可下面的同学却没几个认真做的。是的,今天的天比往常暗很多,仿佛就要塌下来,空气也变得燥热了,同学们都开始担心会下雨。我却很开心,下雨的话,爸爸一定会带上我的小花伞来接我的,也许,爸爸心情好的话,还会给我讲雨天的故事呢。
“叮——叮——叮”下课的铃声终于响了,在校门口早已有家长在等待,天开始“轰隆隆”地响,小雨滴伴随着雷声飘落下来。
我朝校门口望去,爸爸没来,这家伙,又迟到了!我失望地走进教室,雨开始“噼里啪啦“地落在小水坑里溅出了水花。
终于,最后一名同学也被家长接走了,教室里只剩下孤伶伶的我,雨越下越大。
“梅,还没走啊!”老师走了过来。
“嗯,爸爸还没来接我。”我的眼眶开始红了。
“没关系的,他可能有事去了。”老师摸了摸我的头,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终于,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流了下来,止也止不住,雨越下越大。茫茫的雨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没有带伞,朝我们教室跑来。
“爸爸——”我跑过去抱着他,他全身都淋湿了,却给了我温暖。
“怎么啦!小公主怎么哭了?是谁惹得,让我去揍他一顿!”爸爸的表情可怪啦,我忍不住又笑了。
“都怪你,怎么这么晚才来接我!”我质问他,低头看到他手上贴着打过针的那种胶布。
“你怎么啦?”我担心的问。
“没事,一点小感冒,都告诉医生不要打针,害的我来这么迟。”
我的眼泪又一次地流了下来,感冒了还淋雨,他以为他还是个小孩子呀!我扑到他怀里。
“哎哟——鼻涕都擦到我衣服上了。”
雨终于停了,天边出现了彩虹,在街上,一个男人正在给一个小女孩讲雨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