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去年冬季的一个下午,我心烦意乱,趴在教室的窗台上望着窗外飘落的花,它像棉絮,密的简直无法看清。雪花一片片落在了的手上,瞬间化为了水滴,听着窗外同学们欢快的笑声,我的心里又增添了一丝的孤独与寂寞。我的确想找个人来陪我,这时我想到了他,于是我转过身坐下来,给小a写了张字条,让他放学等我。
小a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很善良,时常帮助别人,在学习上,我们经常互相帮助,彼此制定了许多计划,我们的成绩也不断提高;在生活上,我们也相互照顾,彼此关心,记得有一天晚上放学,天气很冷,他没有穿外衣,我便毫不犹豫脱下外衣给他披上——在那时,我们可算是一对黄金搭档了!
铃——铃!放学的铃声响了,我那起书包刚要走,没想到我竟然值日,无奈的我更加伤感,只好留下来打扫教室,我拿着笤埽地上画圈,望着窗外的雪愈下愈大,我想小a一定走了,还是忙我的事吧!但不时还往窗外望几眼。
终于打扫完了,我顺手抓起书包,风弛电掣般地飞到车库,提起车子,就进行均加速直线运动,还算可以,一路畅通无阻。焦急的我总是报有一线希望会看见小a,我在人群中穿梭,目光在人群中寻视,正当我无望的时候,目光射向了他,他也看到了我,可是很不巧,他与母亲绕道而行,我很失望,希望他离去的背影,我们也只有百般的无奈。雪,愈下愈厚,雪花覆盖了我的足迹,也覆盖了我的心,雪花落入我的眼睛里,融化了,不知是雪水还是泪水,顺着脸颊往下淌。
我独自推着自行车,双手快冻僵了,可我还是不想骑上车子冥冥之中有所期待。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在风雪中,不知怎么,总感觉后面有个人在跟着我,过一会儿,那个人加快了步伐,与我并肩同行,我很好奇,将头顺时针转过90度定眼一看,令我吃惊的是,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小a,小a居然赶了过来,我的心隐隐作痛,同时又对他有万分感激,当时我感到眼中有一种潮湿,温暖而有酸涩的液体从我的脸颊滑过。你怎么来了?我吞吞吐吐地问,他笑着说:因为这有一个孤单的你嘛!我笑了。
他的出现给了我莫大的安慰,我们一路上谈笑生,最后我们谈到了学习,我很惭愧,因为我的成绩和他的成绩真是天壤之别。走着走着,我便低声问他:快考试了,下次考试你能否考入年部前五名?他听后,似有所思,过了一会,他点点头:可以。我很高兴,他又反过来问我:那你能否考入年部前20名吗?我愣住了,似乎晴天一个霹雳,周围的空气骤然凝聚了起来。我了解自己的实力,那根本可能的。我们彼此凝望着,一切尽在不言中,过了好长时间,我也勉强点了点头,这是我给他的一个承诺。这也是我的期望。此时,我有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感,他握住我的手,寒风摇动着树枝哗哗响,我并没有感到寒冷,一股暖流流入了我的心田,雪无声的飘落着。
很快就考完试了,成绩下来了,我愣住了,真不敢相信,我不但没有实现诺言,而且还退步了很多。再看看小a,他确实考入了年部前5名。我很惭愧,想到他一定对我很失望。而更让他失望的是我没有足够的勇气承认这个错误,却为自己找了很多借口。
那次考完试后,小a就离开了,去了时间很远的地方,我想他不会在回来了,他走了,带走了无奈痛楚,留给我无限的忏悔,他走了,我不会再觉得孤独,因为我有那段美好的回忆,伴我走完路。
无论时间有多长,事情有多艰难,都阻止不了我前进的脚步,只因为风雪中有那样一个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