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承诺
今天,我看课外书看到了这样的一篇文章。文章的内容是说五个小男孩特别喜欢篮球,于是他们在自己的努力下一起买了一个篮球。他们每天都会聚在一起打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小男孩们都长大了都要去忙碌各自的事情。于是,他们定下了一个八年的承诺。他们约定在这八年之中不联络,不见面。8年之后再在这里相聚打一场球。然后,他们在球场边挖了一个坑,把篮球放进去,也将几年相聚的快乐时光放进去,再郑重铺平了地面。就这样他们洒泪而别。8年,不长不短,但如果要一个人忘却过去的约定也是很容易的。8年后的这一天,他们没有来。就在这一天,有几个小男孩发现了他们当初所埋下的篮球。在这个时候许下约定的男孩中有一个人回到了这个地方,这时他已变得成熟、老练了许多。他躺在草地上微笑着。原来他在回味着他们的十岁。而且这个故事的结局跟让人意外,原来他们不是故意失约的而是他们又下了一个誓约。这个承诺是有天他们要站在自己的球场上打一场篮球。而且在这8年中,他们从来没有断过联络。
其实,真正的友谊无须誓约,他们的心灵早已约定了。
承诺,永恒的承诺。其实朋友之间的承诺只是为了衬托出他们友谊的美好。看了这篇文章使我悟出了友谊的真谛。其实真正的友情无须用言语表达,只有心领意会才是读懂友情的最佳方法。
朋友之间的承诺,应该说到做到量力而为如果真的做不到,我想如果他是你真正的朋友他一定会谅解你。
最后,愿故事的主人公早点实现他们彼此之间永恒而又无价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