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而激烈的期末考试结束了,我们也放寒假了。寒假里,我必须做的一项任务就是——看书。正好,爸爸妈妈都有时间,于是,我们准备去逛书店。
来到书店,书店里琳琅满目的图书令我目不暇接。我挑了几本书之后,径直走到了杨红樱图书专栏。看到了一本黄色封皮的图书。在这本图书的正中间画着一只憨厚的小猪,他穿着红色的短袖,绿色的裤子,样子十分可爱。后来,我看到了书名《亲爱的笨笨猪》,咦?《亲爱的笨笨猪》?这不正是我向往已久却又迟迟没有买的《亲爱的笨笨猪》吗?于是,我快速地把它从书架上抽下来,放进了购物车里。回到家,我就开始如饥似渴地阅读。刚看完了一章,我便被那只可爱的笨笨猪迷住了。它好像一块吸铁石一样,吸引着我读完了全书。
笨笨猪很笨,但他过得比谁都快活。比如说:在小熊的生日会上,他因为贪吃,把有毒的蘑菇全都吃光了,却因此救了参加晚会的所有动物;他睡觉打呼噜像打雷,居然吓退了想吃兔子的大灰狼;他见市场上盐蛋好卖,就让鸭妈妈喝盐水生盐蛋,结果被鸭妈妈啄肿了屁股……
虽然他有时有点笨,有点傻,但他对朋友很热心,有一颗真挚的心,无论是好吃的老鼠还是调皮的七只小鸭,胆小的鹿妹妹还是想改过自新的小灰狼,他都能感动他们,使他们成为自已的好朋友。
因为给别人带来太多的快乐,所以笨笨猪很快乐,这种快乐的品质就显得尤为可贵。我觉得笨笨猪很可爱,一点也不笨,因为它很乐于助人,我觉得我们小朋友应该像笨笨猪学习,做个心地善良的人,给别人带来快乐,也给自己带来快乐!
读完这本书后,我也应该像可爱的小猪一样,有颗善良的心,能体贴别人,帮助别人,这样才能使自已变成一个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