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违规违纪检讨书(二)
工作总结要求人们对以往做过的工作进行冷静的反思。通过反思,提高认识,获得经验,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打下思想基础。
今天早上又给一位家长投诉了!原因是昨天下午时分观察到有个孩子的右眼角给硬物撞到了,很明显的出现了淤青。看到了孩子的这种情况,我和班上的黄老师马上叫了在医务室的医生来。由于是接近放学的时刻(大概是四点二十五分),医生和心急如焚的我们都非常急切的想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可孩子想了半天,只说了几个字:在桌上,在家,玩游戏。面对这样突然的情况,我们和医生都傻眼了:怎么办?根据孩子的说法,我们就很主观的想:是否孩子早上在家碰到,直到下午才出现淤青的情况呢?但是早上在接孩子时,观察了他的脸是没有任何异样的。于是自己也慌了神!询问了医生是否需要搽药,她说离眼睛太近了,不能搽。
就这样,一直到家长来接我才对爸爸讲了一下事情的经过;告诉家长:孩子说可能是在家里弄到的,需要注意一下。谁知到了晚上,孩子竟对家长说:是某老师教我这样说的。这就变成了是我在说谎了!到了今早孩子的爷爷就气不打一处来,质问我是如何教孩子说谎话的?如果我真的有这样做,那我就不是一名合格的教师,我早就该进监狱里反省一辈子了!
我是做错了,错在没有坚持自己的观点,明知道孩子早上是完好的回来,就要坚持问出孩子是在那里碰到的;要真实可信的告诉家长事情的经过,而不能任自己胡乱猜测。
我错了,错在自己的脑筋转不过弯来。遇到紧急事故,应该想到用鸡蛋敷,冰袋敷的撞伤,碰伤等急救方法。
我错了,错在没有在遇到意外事故时即使上报给院长。
我错了,错在带班时没能一眼观七,耳听六路;看见孩子做出危险行为时没能即使制止。
在写检讨书的时候认识到迟到旷课的危害性。不仅败坏学校的学风,影响学院纪律工作的开展。也影响任课老师的上课。同学之间本应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而我这种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学校和院系的学风建设。同时,也对学校形象造成了一定损害,在同学中造成了旷课的不良风气。最重要的是放任自己错失一次学习的机会,影响个人综合水平的提高。一个人的成长和进步,不仅仅是学业上的提高,更重要的是思想、作风方面上的培养和锤炼。我忽视了这样一个重要的问题,为此而犯了旷课的错误。
请家长们原谅我,这是我的责任;与幼儿园无关。我园上到宋院长下至清洁阿姨都很认真负责,是我不好;请你们继续支持我园的各项活动与计划。我可以消失,但幼儿园绝对不可以没有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