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同胞:
你们好!
我是一名中国小学生。近几年来,生态环境建设规划指出,我国乃至全球的自然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还没有遏制。比如说:水土流失越来越严重了;荒漠化地面积不断扩大;大面积的森林被砍伐;生物多样性受到严重破坏;各种资源已开始减少……
地球是我们的母亲,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家园。她是经历了无比漫长的岁月孕育而成的,她为人类提供了各种各样丰富的资源。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人类的生活变得越来越舒适。但是,对地球上的各种资源消耗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快,生态环境也越来越差。
就拿我们身边的环境来说吧,为什么地上总会出现垃圾?为什么总有花草“受伤”?为什么树木会被大量砍伐?为什么?……
难道是因为人类不知道环保?不知道垃圾该扔哪儿?不知道应该保护花草树木?显然,都不可能会是。低碳环保的标语处处贴,保护花草的宣言处处有。可是真正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呢?
我希望人人都能尽量遵守地球村绿色生活方式: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绿色消费,环保选购;重复使用;多次利用、分类回收,循环再生;保护自然,万物共存!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