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一日不读。”没错,读书,使人思维活跃,读书使人胸襟开阔,读书使人目光远大,读书使思想插上翅膀,想飞多高就飞多高。
因此,我热爱阅读
我读过中国古典四大名著《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记得五年级的时候,老师给我们出了一道题,把四大名著的人物进行归类。《西游记》《三国演义》没觉着难,无论是看电影、看电视,还是玩游戏看课外书,大家都很熟悉。当碰到《红楼梦》的人物时,大家都懵了,呆呆地盯着黑板。这可难不倒我,我可是把《红楼梦》读了好几遍的。我从容地走上讲台,写起了答案。老师看我写完了,大加赞赏,同学们瞬间把我佩服得五体投地。都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感受着大家崇拜的目光,我第一次体会到了阅读带给我的自豪。
我还爱看童话故事,像《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和许多著名作家写的童话都十分有趣。看到卖火柴的小女孩挨饿受冻,我恨不得马上接她来我家居住;看到七个小矮人的奇妙世界,我真想也当一回白雪公主;看到陈伯吹爷爷的故事里竟然有一个人的名字写不出汉字,只能把嘴闭上……真是太奇妙了!它们一下子给我插上了想象的翅膀,我的心在幻想的世界里天马行空,无比惬意!从此,写想象作文时,老师都会夸我的作文想象奇特,与众不同!
我还读过许多名人作家的作品:高尔基的《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鲁迅的《朝花夕拾》《呐喊》。其中我最喜欢读鲁迅《朝花夕拾》里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关于人形何首乌的介绍,便也去挖何首乌来吃,吃完充满遐想地躺在床上等着成仙……
阅读不仅使我知道了许多知识,还让我结交到了许多好朋友。我有一帮“书虫”朋友,我们还组成了一个“书虫俱乐部”。每到周末,我们都会在公园里交换书籍阅读,或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我们还定期举行郊游活动,把有趣的经历形成文字,记录在本子上。这成了我们的文学乐园。我们把认为优秀的作文送给老师修改,再发到《花园早春》去,然后就是满怀期待地等。不久,我写的《三叶草》就在《花园早春》第63期上发表了。我是多么高兴啊!
阅读让我充满了自信,阅读让我对未来满含着憧憬,阅读让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一句话,阅读让我的生活更加美好了,我有什么理由不更加热爱阅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