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学校的组织下,我们听了《感恩,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演讲。听完后,我颇有感触。在演讲的过程中,演讲的老师讲了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个小女孩在一场火灾中烧成重伤,全身85%烧伤。她的父母听后,犹如晴天霹雳一般。他们都跪下来求医生救救他们的女儿。医生答应了,他让小女孩的父母去做配型。结果妈妈配型成功,医生沉重地对女孩的妈妈说:“现在得需要你做手术取出左侧大腿最嫩的一块皮,手术中如果不打麻药,效果自然是好;但这是很疼的,我们不保证你不会晕过去。如果打麻药手术效果就会非常不好。”妈妈用颤抖的声音说:“医生,你别给我打麻药,如果我要晕过去,就叫我。”手术过程中,妈妈一直忍着不叫,当她要晕过去的时候,医生拍了拍她的肩膀说,手术做完了。妈妈就想虚脱了一样,下了手术台。小女孩做完植皮手术后,恢复得非常好。并且脸部已经完全恢复。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呀,我平常是怎样对待父母的呢?做事邋邋遢遢,动不动就跟爸爸妈妈发脾气;爸爸妈妈叫你做事,你总是推脱。让我们从现在起,报答父母的恩情吧!感恩父母,我们在行动!
我们被生活的很多小事缠绕着,心中难免有不快,可是这篇听演讲有感的作文,还是要我们感恩父母,确实应该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