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春光明媚,神州大地绽放笑脸,白衣天使宛如白银铺地,盛情迎接自己节日的到来——512护士节。她们是活跃于人类生命旅程中最靓丽风景线,参与每个春天的约会。
自从南丁格尔走进了历史,护士的功绩便被永远的载入了史册。雄鹰的风采是翱翔在广阔天空中,骏马的风采是奔驰在无垠的草原上,那护士的风采是什么?护士的风采是在默默无闻中奉献。
作为一名护士,日夜穿梭在圣洁的走廊里,奔走于患者的病床间,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没有明星耀眼的光环,更没有可歌可泣的壮举,每天做着几乎相同的工作:7:30铺床、为病人作晨间护理、查房、输液,迎接病人为手术病人做好术后准备,给重病人吸痰、鼻饲、翻身排背。平凡的犹如山野上的一棵小草,沧海中的一粒细沙。然而不正是这平平凡凡的工作换来了千千万万人的健康和幸福吗!
人们称赞护士是白衣天使,夸她能给人带来欢乐、温暖、光明和希望。是的,我们的工作,就是在人生病、最痛苦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的双手,有时候是细小琐碎的,而更多的是繁忙和艰辛。当看到家属欣慰的眼神,我们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欣慰和幸福。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护士总是和患者一起站在的生与死、健康与病魔相搏斗的最前线上。
奉献,是一种勇于自我牺牲的精神,有的护士一年里三分之一的时间是伴着星星和月亮在病人身边度过的,她们是母亲的儿女,又是儿女的母亲。每当听到孩子问:“妈妈今晚还上夜班吗?”;每当她摸着孩子发烧的额头毅然离去时,她心里也有自己的痛苦与烦恼,此时此刻她的母爱在何处呢?可当她站在自己的岗位上,看到那些躺在病床被病魔无情折磨需要照顾的病人时,个人的一切忧虑和烦恼,都悄悄沉入心底。
我们也有远大的理想和追求,有人儿时的理想是当一名科学家,可最终,我们成为一名护士。护士的奉献是默默无闻的。也有人曾为选择了护士而苦恼过,碰到困难动摇过,也有人遇到不理解而抱怨过。当病号家属因不满治疗闹事,当无辜被打被骂时,她们把眼泪吞尽肚里,还是继续为病人提供无私的服务,难道我们不气吗?是什么样的信念支持着我们的意志?是救死扶伤的崇高事业,使我们逐渐坚定了从事护理工作的信念。也许再过几年、十几年,我们依然是一个普普通通、默默无闻的护士,但当我们的辛勤汗水浇灌了即将枯萎的生命之花,以满腔的热情点燃即将熄灭的生命之火时,我们为自己的选择而骄傲,更加体会到护士的价值所在。
护士,这是个简简单单的字眼,却赋予这些职业女性平凡而伟大的人格魅力,意味着奉献和牺牲,蕴含着人们的生命、心理健康的全部,天堂与地狱之临界,为了挽救生命垂危的患者,消除患者的痛苦,抚慰心灵,抚平伤痛,牺牲自己作为妻子、母亲应尽的义务,任劳任怨于工作岗位,默默地将自己无私的爱,带给无数的生命、无数的家庭。
护士,与人类生活生命心理健康息息相关。是战士,号令人类同各种病魔做斗争,又是天使将幸福安宁健康带给人间,并唤醒人类多献出一点爱,让世界变成美好的人间。一朵祥云守候着健康的港湾;一片细雨滋润着生命的绿田;一缕春风吹来明媚的春光;一束康乃馨散放出芬芳的祝愿。无论生命的旅程走过多远,还有一个圣洁的名字紧紧相伴:白衣天使,你用生命守候着健康的平安,你用青春谱写着生命的礼赞;你让生命的大海波澜壮阔;你让生命的高山放声呐喊。
若问什么是天使的心愿,红十字是你谱写的答案,你为姐妹献上深情的祝愿,你为兄弟送上健康的花环,你为父老挽留住舒心的微笑,你为万众捧出清朗朗的天;若问什么是天使的心愿,把灿烂的春光撒向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