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我最喜欢的电影文【三】
说起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还要数《中国合伙人》。
《中国合伙人》讲述的是三位燕京大学的校友,毕业后各奔东西,其中一位继续到美国留学深造,而另外两位则因为英语水平好就开了一家名叫“新希望”的小型英语培训机构。然而,在“新梦想”创立之后,由于没有各类证件,在一所废弃工厂里好不容易创立的“新梦想”最终倒闭了。这时,因为压力太大而回国的校友找到他们,决定三人合伙再创立“新梦想”。最终,三人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将“新梦想”做成一家国际性的英语培训机构。
看完这部电影后,我感慨万千:哪个人没有梦想?而世界上又有几个人能为梦想坚持到底呢?又有几个人能不顾外界干扰,为自己的梦想加倍奋斗呢?我相信,前者是所有人都拥有的,而拥有后两者的人数屈指可数,但是,电影中的三位主人公就是拥有这三者的人。
在现实生活中,当然也有这样的例子,比如香港首富李嘉诚,他就是一个很好的实例。李嘉诚从小就开始了学徒、工人、塑胶厂推销员的生活。1948年,20岁的他就开始通过努力,担任了一家塑料厂的业务经理、总经理。后来,他心里渐渐拥有了一个遥远的梦想,那就是成立一家大型的塑胶厂。果然,在1950年,他创立了长江塑胶厂。接着,他不顾外界干扰,把长江塑胶厂做成一家名叫“长实”的集团,并发展成为有重要国际地位和重大影响的跨国多元化企业集团。最终,成为香港首富。不仅在现代,在古代,拿破仑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虽然拿破仑出生于家道败落的法国科西嘉贵族,在一所贵族学校读书,因为他不仅家世不好,长得也又矮又黑,丑陋无比,所以其他同学都嘲笑、讥讽他,但他还是忍辱负重,读完了中学。毕业后,他的心里萌发出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人人崇拜的将军。尽管他知道实现这梦想的艰难,但他依然去一步一步地参军、一步一步地获得上司的赏识和提拔,逐渐走向成功的巅峰。
总之,不论是电影里的三位主人公,还是李嘉诚,或者是拿破仑,都是一些能为梦想努力奋斗的人,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做一个坚强,能为梦想坚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