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我最喜欢的电影文【一】
我最喜欢的影片我最喜欢的影片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民族小学五(4)班孔媛我最爱看的影片就是《三个和尚》。影片一开始就把我吸引住了,字幕打出:“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为什么呢?瞧!当只有一个小和尚的时候,无依无靠,想要喝水,必须靠自己的双肩挑水吃。当又来一个和尚的时候,他们俩便开始斤斤计较谁吃亏谁占便宜。当又来一个和尚的时候,他们更是互相依赖得不得了,宁可自己不喝水,也不去抬水。突然有一天,寺庙起了大火,三个和尚都措手不及,茶壶里还有一丁点水,他们把茶壶里的水泼向大火,真是杯水车薪,熊熊大火越烧越旺,这下他们可顾不上谁吃亏谁占便宜了。他们争先恐后去挑水,经过他们的努力,大火终于扑灭了。三个和尚都惭愧地低下了头。从那以后,三人和尚团结一致,再也不愁没水吃了。这个影片对我的启发很大,它告诉了我们做人不能总是斤斤计较,自私自利,我们要杜绝这斤斤计较的思想。把团结友爱,齐心协力这种精神发扬光大,那样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繁荣、富强。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