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路远,就怕志短
好心情才会有好风景,好眼光才会有好发现,好思考才会有好主意。
用知识的浪花去推动思考的风帆,用智慧的火星去点燃思想的火花
不点燃智慧的火花,聪明的头脑也会变为愚蠢
你可以不高尚,但不能无耻;你可以不聪明,但不能糊涂;你可以不博学,但不能无知。
把工作当享受,你就会竭尽全力;把生活当乐趣,你就会满怀信心;把读书当成长,你就会勤奋努力;把奉献当快乐,你就会慷慨助人。
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人生是一本书。有的写得精彩,有的写得平庸;有的写得厚道,有的写得轻薄;有的写得恢弘,有的写得小气;有的写得平顺,有的写得曲折;有的留下光彩,有的留下遗憾;有的留有思考,有的只剩空白!
有一个清醒的头脑比有一个聪明的头脑更重要;有一种良好的习惯比有一种熟练的技巧更实用
健康的才是美丽的,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你可以用金钱买到荣誉,却无法从百姓口中获得名声。
虽然我们不能预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
梦虽虚幻,却是自己的梦想;位虽低微,却是自己的岗位;屋虽简陋,却是自己的家;志虽渺小,却是自己的追求。生活的真谛在于创新,生活的理想在于远大。
过于欣赏自己,就发现不了别人的优点;过于赞赏别人的优点,就会看不见自己的长处。
如果你盼望明天,那必须先脚踏现实;如果你希望辉煌,那么你须脚不停步。
拥有了一颗赤城的心,便拥有了朋友;拥有了一颗善良的心,便拥有了友爱。
事物是辩证的,当你得到一些东西时,同时也会让你失去另一些东西。
弱者只有千难万难,而勇者则能披荆斩棘
当你习惯过一种日子,那么,你的一生只过上一天;如果你生活常新,那么你每一天都会过得很精彩。
你可以忘掉失败,但不能忘掉教训
如果你的童年不游乐,少年不好学,青年不立志,中年不创业,那么,你的生命就将随着年老而逝去。
生命因运动而精彩,生活因乐趣而充实,学习因思考而深刻,交友因真诚而持久!
当你对自己微笑时,世上没烦事能纠缠你;当你对自己诚意时,世上没人能欺骗你。
活在别人的掌声中,最易迷失自己
敢于挑战逆境,生命因此茁壮。
成功不会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走向胜利;智慧不会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勤奋思索;快乐不会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用心体验。
运动使人充满生机活力,音乐使人充满浪漫快乐,思考使人充满智慧理智。
人生中最艰难的是选择;工作中最困难的是创新;生活中最痛苦的是自扰;做人中最苦恼的是委屈。
一次专心学习胜过百次囫囵吞枣;一次深思熟虑胜过百次轻率行动;一次真诚相助胜过百次怜悯同情;一次见义勇为胜过百次豪言壮语!
人生中最大的乐趣是奉献;思维中最美的花朵是智慧(之花);前进中最快的脚步是继续;朋友中最好的记忆是笑声!
未来的东西就是这样:当你墨守成规时,它永远与你的昨天一样;当你积极进取时,就会化作灿烂无比的春光。 人生没有真正的完美,只有不完美才是最真实的美;人生没有一帆风顺,只有披荆斩棘才能路路顺;人生没有永远的成功,只有在挫折中站起才是真正的成功;人生没有永恒,只有闪光的人生才算是生命的永恒。
一个人只有保持快乐和满足,才能远离痛苦;一个人只有保持青春活力,才能激流勇进;一个人只有坚持学习,才能与时俱进;一个人只有坚持奋进,才能永远年轻。
积极人生看到的世界是一片阳光,消极人生看到的世界是一片黑暗
别为失败找个理由,这样容易失去自信;要为失败找个对策,这样才能产生力量。
名人之所以能够成为名人,是因为他们在同伴嬉乐或休息时不停地攀登
从未失败就意味着从未成功;从未挫折就意味着从未胜利;从未反思就意味着从未经历;从未跌倒就意味着从未登顶。
人生道路上既有坦道,又有泥泞;既有美景,又有陷阱,只有坚定信念又勇往直前的人才能到达胜利的终点。 人生十字路口是一道选择题,谨慎选择才能确保正确方向,糊涂选择就易步入歧途,放弃选择就会迷失方向。 开拓者独辟蹊径,保守者因循守旧,探索者勇攀高峰,执着者勇往直前。
瞩目远方,你才会加快步伐;观赏风景,你才会步履轻盈;结伴同行,你才能欢歌笑语;风雨兼程,你才能成功登顶。
在人生中,有时最好走的路不一定是大路,而是小路;在现实中,有时最便捷的路不一定是直路,而是折路。 什么路都可以走,唯独绝路不能走;什么路都可以选择,唯独歧途不能选择。
人生道路虽很曲折,却很美丽。只要你细心观看,就能饱尝沿途美景。
在人生道路上,走上坡路要昂首阔步,走下坡路要谨小慎微,走阳关道要目视前方,走羊肠路要俯视脚下。 在人生征途中有许多弯路、小路、险路、暗路,只有意志坚定且永不停步的人,才有希望到达胜利的远方。 没有清醒的头脑,再快的脚步也会走歪;没有谨慎的步伐,再平的道路也会跌倒。
要留下人生足迹,就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要少走人生弯路,就必须三思而行。
迈开脚步,再长的路也不在话下;停滞不前,再短的路也难以到达。
行路不仅仅在于快慢,还在于是否能够持续;前进不仅仅在于速度,更在于能否保持正确方向。
做人要地道,好人有好报;做事要踏实,步履才坚实!
听从命运安排的是凡人;主宰自己命运的才是强者;没有主见的是盲从,三思而行的是智者。
人生难免经受挫折,风雨过后就是彩虹;生活难免遭受苦难,雨过天晴终有阳光。
受伤害能磨练你的心志,受欺骗能增长你的见识,受遗弃会教你自立的本领,受批评能助长你的智慧。
给自己找茬是诊断,给自己找事是磨练,给自己剖析是知己,给自己嘲笑是激励!
生活是首歌:爱情是轻音乐,工作是交响乐,奋斗是摇滚乐,应酬是流行乐,朋友是通俗曲,事业是进行曲。
想想美事,生活的烦恼就易离去;想想成功,生活的挫折就不在话下;思思亲朋,心底里的力量就会涌起;思思理想,前进的脚步就会更加坚定
生活就是奋斗,只有勇于攀登才能创造辉煌;生活就是创新,只有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时代
走近原野,才能饱赏春天的美色;融入江河,才能感知夏水的温柔
节制是生活的艺术。如果你能节制烟酒,节制喜悲,节制贪欲,节制冲动,那么,你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好运动者健,好思考者智,好助人者乐,好读书者博,好旅游者悦,好追求者成。
认认真真学习,清清静静思考,踏踏实实做事,勤勤勉勉工作,淡淡泊泊生活,真真诚诚交友,悠悠闲闲散步,清清白白做人。
好身体是锻炼出来的,好头脑是三思出来的,好习惯是养成出来的,好品德是自律出来的,好才艺是磨练出来的,好脚板是行走出来的。
生活中的言语很神奇,有时长说不如短说,有时短说不如不说,有时多说不如少说,有时正说不如反说,有时当面说不如背后说。
生活中的满足很奇妙,有时海鲜不如面包甜美,有时坐轿车不如骑自行车舒服,有时买菜不如种菜快乐,有时酒宴不如独斟快活。
如果事前多些思考,那么事后就会少点遗憾;如果少年多些努力,那么年老就会多点欣慰
生活充满着辩证法:工作忙说明你还没有失业,竞争失败说明你雄心犹存,恋爱失意说明你还在追求,误入歧途说明你还在奔走。
最不幸的生活是生活在不幸的回忆中,最不科学的生活是生活在不良的习惯里,最不理想的生活是生活在覆辙中,最绝望的生活是亲手埋葬了自己的理想。
个人最大的资产是健康,健康最重要的内容是体魄,体魄最关键的部位是头脑,头脑最具价值的东西是思想。失败并不意味你无能,有时挫折反而会引导你走向成功
欲望就是这样的东西:你越得到它就越感到不足,你越失去它就越感到知足。
最使人疲惫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遥远,而是你心中的郁闷
幸运之神的降临往往是因为你多坚持了一会儿,多迈出了几步,多找了一条路,多拐了一个弯。
路漫漫我们需“上下而求索”;诱多多我们需走好每一步;事烦琐我们要学会忙里偷闲;景旖旎我们要好好欣赏。既然我们选择了峰顶,就要努力登攀
人生的生物意义在于健康,人生的生活意义在于快乐,人生的社会意义在于奉献。
生命不是一场赛跑,而是一次旅行。比赛在乎终点,而旅行在乎沿途风景。
有一种变化叫成长;有一种力量叫坚韧;有一种责任叫付出
劳动的果实最甜美,真诚的帮助最感人,诚挚的批评最温暖,心底的满足最幸福。
成功的名字叫奋斗,创新的名字叫探索,勇敢的名字叫攀登,勤奋的名字叫耕耘,谦虚的名字叫倾听,幸福的名字叫满足。
有生命就会有希望,有信心就会有成功,有思索就会有思路,有努力就会有收获。
要想活得不累就得少点攀比,要想活得不烦就得少点计较
如果你能把做事当锻炼,把忙碌当享受,把挫折当成长,把吃亏当收获,把不幸当噩梦,把成功当往事,那么,你的生活就会感到无比宽慰,无比自在!
都是路边树上的山果是酸的,其实是我们不懂得如何攀缘才能摘到山果;都说金钱不能买到快乐,其实是我们不知道从哪里能买到快乐;都说梦想难以化为现实,其实是我们不明白怎样奋斗才能梦想成真;都说人生道路是九弯十八曲,其实是我们不懂得选择。
春可赏绿,夏可玩水,秋可品菊,冬可滑雪。热爱生活,人生四季永远充满阳光!
没有永远的春天,却有永远的春意;没有永远的缠绵,却有永远的思念;没有永远的成功,却有永远的追求;没有永远的年青,却有永远的青春!
生活可以没有鱼肉,但却不能没有创意;学习可以没有纸笔,但却不能没有思考;交友可以没有烟酒,但却不能没有真诚;赚钱可以没有利润,但却不能没有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