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同仁,大家晚上好!
甲:在这鸟语花香、诗意盎然的季节;
乙:在这阳光灿烂、豪情似火的日子,
甲:我们与全球的护理工作者一起,迎来了第102个国际护士节。
乙:198月13日,现代护理专业开创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在英国逝世。1912年,为了永久记念她,国际红十字会把她的
诞生日5月12日确定为国际护士节,并设立了最高护士名誉奖:南丁格尔奖。
甲:弗洛伦斯?南丁格尔,这位欧美近代护理学的开创人,以其纯洁、忠贞的护理实践,为全球的护理工作者建立了光辉的榜样,被人们誉为“提灯女神”。
乙:在南丁格尔诞辰191周年的日子里,让我们用歌声来表达对普天下护理工作者的感谢和敬意。
甲:最近几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锐意进取,求实创新,为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增进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乙:全体护理工作者以治病救人为天职,恪尽职守,热情服务,用温顺的心守候生命,把爱的光芒播撒在每个人的心房。
甲:今天,我们扬起青春的风帆,充分展现天使的形象;
乙:今天,我们用温顺的刚强和真挚的情怀,把生命的赞歌唱响!
乙:古浪县人民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演出,
合:现在开始!
请欣赏舞蹈:苗岭连北京喜,表演单位:外一科
甲:西方有句格言说:上帝不能亲身到人间施予爱心,所以派来了护士。人们把护士称为白衣天使,不但是对护士美丽、仁慈、灵巧的概括,更是对护士敬业精神的赞美。
乙:护士是友爱的意味,是由于生命在你们双手中诞生;疾病在你们抚慰下减退,痛苦在你们笑脸中减轻。你们陪伴着人的一生,用自己博大的爱心,把人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请欣赏舞蹈:欢乐的海洋,表演单位:外二科
甲:我们迎接着生命中的第一缕阳光,我们送走生命中的最后一抹夕阳。
乙:我们像烛炬一样燃烧,把生命的希看留住,我们是天使,永久向着太阳翱翔。请欣赏舞蹈:爵士印度舞,表演单位:妇产科
甲:五月是快乐的,她在护士的歌声中穿行;五月是舒服的,她在护士的足迹中倘佯;
乙:五月是无私的,她的心和护士的心贴得很近;五月是美丽的,她和白衣天使手挽手,演奏爱的交响。请欣赏歌伴舞:光景不错,表演单位:内科
甲:你们没法与恋人、丈夫花
前月下,却把患者当作亲人仔细庇护;你们没有更多的时间为双亲尽孝,却对每位病人关怀备至。
乙:你亲切的微笑,像东风一样热和了病人的心房;你温顺的手臂,送走太阳又迎来曙光。请欣赏歌伴舞:天使对朋友说,表演单位:中医科
甲:世界上最无私的人是教师,他们倾尽所能哺养学生健康成长;世界上最无私、最富有爱心的人是白衣天使,是他们,甘洒血汗和汗水,谱写出世间最动听的爱的乐章。
请欣赏合唱:让世界布满爱。演唱者:急诊科
乙:护士是辛劳的,沉重的工作蕉萃了她们的红颜;护士是快乐的,辛劳的付出换来了心灵的充实;护士更是幸福的,默默无闻的奉献收获了千家万户的如意吉祥。请欣赏现代舞:向前冲,表演单位:手术室
甲:你从云中走来,身披圣洁的白衣,舞动天使的翅膀;
乙:你用真情拥抱大地,你用热血倾诉衷肠;你的心灵纯洁无暇,你的歌声荡气回肠。请欣赏舞蹈:雪韵,表演单位:儿科
结束语
甲:今夜歌如潮,今夜花似海;
乙:今夜是歌舞的海洋,今夜是我们的盛会;
甲:今夜无眠,当欢乐穿越时空,我们激荡豪情无穷;
乙:今夜有约,当梦想挽起明天,我们拥抱生活的灿烂;
甲:让南丁格尔的马灯照亮我们的青春之路,让我们在奋斗中领悟青春的绮丽和人生的真理,让我们用豪情和热血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乙:让我们担当起振兴祖国的历史责任,用坚定的信心支持起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合:晚会到此结束,祝大家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