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职业,然而,人们却一直把护士称为“白衣天使”。
每当我们到医院看病,我们总是认为医生是主角,其实不然,我们往往接触护士的时间要大于接触医生的时间。医生只负责给病人诊断病情,而护士要遵照医生的嘱咐给病人送药、吃药、打针、量体温、包扎伤口等。所以,护士才是医院里名副其实的主角。
记得我四岁时,病魔敲响了我的家门——得了麻疹。我的身上出现红色的班丘疹,发烧39.8度。妈妈连忙把我送进了医院,医生说我得了麻疹,需要住院治疗。接着给我开了不少药,有吃的,擦的,还有打的,唠叨了好几分钟后她就叫一位护士把我送进了病房。在病房里我身上到处痒,护士小姐不让我挠,于是她就用嘴吹我痒的地方;每当打针的时候,我大哭大叫,连妈妈都束手无策了,护士小姐给我讲笑话,送我玩具才把我哄好;每次吃中药时,护士小姐首先给我一块糖,然后耐心地一勺一勺地把药喂给我;每次我郁闷时,护士小姐坐在我旁边给我讲故事,拿好吃的给我吃,哄我开心。我的病好了,要出院了,没想到护士小姐送我了一个很漂亮的小熊,和她分开时,我哭了,我舍不得这位护士小姐,我被这位可敬可爱的护士小姐深深地打动了。
但是我们还是会从媒体中了解一些关于护士的报道:2005年底安徽护士长丁艾梅过劳死,2006年9月,成都儿童医院护士长张德丽因压力过大和医患关系紧张含泪辞职;2006年12月,苏州市市立医院北区陈艳枝护士长因压力过大跳楼自杀;2007年4月,上海梅山医院某护士从宿舍楼上坠落,自杀原因还是压力……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护士这两个字成为媒体和大众关注的焦点,在有些人眼里里,护士是白衣天使,纯洁美丽;在有些人眼里,护士只是从事打针发药等简单工作的初级劳动者。在中国目前医疗改革的关键时刻,作为医疗从业者中最大的一个职业群体,似乎略显沉默。
还记得一位护士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吗:“不让每个病人无助。”我相信,所有的护士都拥有一颗最最纯洁、最最可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