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轻眉
“轻眉,你到台上不能够紧张。”妈妈边开车边对我说。我今天就要去演讲比赛了。这可是我第一次比赛,我的心不禁有些紧张。
比赛的现场终于到了。妈妈连拖带拽地把我拉进了比赛的现场。这里正中央是一个讲台,讲台前坐着十几名评委。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要是我没演好,那可怎么办?我战战兢兢地看着妈妈,比赛的时间快到了呀!
我待在台下,看着时间的流逝。突然,一个声音打破了现场的静谧。“下面请吕轻眉小朋友上台。”我听到这一声响,赶忙去看妈妈,想让她给我一些鼓励。妈妈却不知跑哪去了。我咬了咬牙,握了握拳头,擦去了汗,硬着头皮闯了上去。开始,我低着头,不敢吱一下声,可是我又不能不演讲了(因为我已经上台了)。于是我努力地抬起头,心却像只兔子一样,跳个不停。我看着评委们,倒吸了一口凉气。我的天哪!台下有老师,有评委,有参赛者。我一定要证明我是最棒的!我鼓起勇气,用响亮的声音念出了台词。顿时,我的心儿跳得更快了,全场爆发出了一阵热烈的响亮的掌声,全场都鼓励了我,为我鼓掌,我的脸上也洋溢着笑容。
妈妈听见了掌声,笑呵呵地看着我的脸,说:“如果你有自信,你就一定能行!”是啊,只要自信,我就一定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