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护士,可是小孩感冒发烧时,我却不能象其他母亲一样守侯在他身边,在丈夫劳累时,我不能及时送上一杯新沏的茶,在爸爸妈妈思念女儿时,我也只能说工作太忙。作为母亲,我何尝不想像其他母亲一样时刻陪伴着儿女,帮她驱除病痛;作为妻子,我何尝不想享受儿女情长;作为女儿,我又何尝不想对父母尽一份孝心?作为母亲、妻子、女儿,我欠家人的太多太多了,我不是一个好母亲、好妻子、好女儿,可是,为了病人,我只能选择扮演好一个角色:一名深受病人爱戴的好护士。
斗转星移,寒来暑往,如今我在护士这个工作岗位上已耕耘了整整十八个年头。十八年,几千个日日夜夜,可在这寂静的夜晚我细细搜寻,却找不到走过的痕迹。是啊!护士这份工作太普通了,普通的许多人都忘记了这个职业,护士工作太琐碎了,琐碎的好象自己什么也没做。护士工作太辛苦了,辛苦的许多人都不愿从事这个职业。可是,正是我们这些普通人,默默的奉献自己的一份关爱,一份汗水,一份真情,换来的却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安详。
我们是天使,因为我们工作在没有硝烟而拥有花丛的医院,我们在与病魔抗争,在为了人类的健康而努力,在为了社会的和谐而战斗。
病人住院,本身在心理上就承受了一定了的压力,家人有担心,病人有病痛,为了消除这些不好的氛围,更好的护理病人,微笑服务在我们的工作中显得尤为重要。而人们也通常把工作在医疗战线的医疗工作者称为天使,洁白的燕尾帽下那张微笑的脸,口罩上方那双敏锐而又带有可亲的目光,眼神中传递了她的微笑。
门诊的天使会微笑的对您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微笑会给陌生的人带来平静,让病人因为微笑而消除了对环境的陌生、对医院的恐惧。
病房的天使会给您一个安慰的笑,让您消除对疾病的恐惧树立对自己的信心;查房时,一张张微笑的脸,将走到您的床边,轻轻地问候,静静的聆听,一个个微笑而认真的回答您的每一个问题;做治疗时,她们会以每一个微笑鼓励你,给你带来力量,让您在微笑的带引下走出痛苦;
在气氛紧张的手术室,患者对手术的恐惧、对术后的担忧都会在手术中出现,这时的天使会给您个安慰、鼓励的微笑,给予支持、陪伴度过每一个难关。送出手术室时会给您一个成功的微笑。
当你康复出院时,天使们微笑着送您,并祝您今后健康长寿。
天使的微笑,反映了她们的内心世界,反应出一颗颗善良的心在不断的为别人付出,而在她们付出的背后,仍然是那张微笑的脸,收获的是病人们最真诚的笑脸。是啊!作为一名护士,要用春天的雨露去滋润患者久旱的心田,要用有力的双手搀扶患者走过心灵的沼泽,要积极与病人架立一座座心灵之桥,患者才能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