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中国迅速发展的今天,可谓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变化是不是该引起我们的深思呢?回望过去,我国为何如此落后,是没有同别国竞争吗?不,我要坚决的说不。是因为以前的中国闭关锁国,不与他国合作。现如今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好政策,国家飞速发展,其他国家也得到了好的发展,由此看来竞争和合作才能双赢。
国与国的发展竞争是必不可少的,只有有了竞争才能不断促使国家发展,才能不断有新型产品的开发,才能使国家繁荣,人民富裕。中国今日的发展离不开同它国的竞争,不仅国要竞争,国内的科技,食品,大型产业等在竞争。但竞争的同时各国,各国的商人等都在进行着密切的合作,使双方得利,共同发展。自从中国实行对外开放以来经济不断发展,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日趋攀升。由此看来,只有竞争与合作相依存才能获得名副其实的双赢。
中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唐朝时期经济达到了顶盛。而后来却变得如此落后,是因为我们只注重与他国的竞争,闭关锁国。认为只有凭自己就可以是国家飞速发展,直至弄到今天的局面。看来注重竞争只会使国家衰落。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这句话是说人要互相帮助。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如果你经常帮助别人,把自己所知道的全部教给别人,并不与别人竞争,这样只会让你失去动力,止步不前,丧失对学习的兴趣,也只会永远停留在你原先知道的知识中。所以要想不仅要别人取得好成绩,自己就得取得好成绩,从中不难看出只有竞争与合作相依存才能获得双赢。
综上所述,可见竞争不能单独存在,合作也不能独揽金枝。只有竞争与合作相依存才能获得双赢,双赢也只有紧紧依靠竞争与合作才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