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今天我们四二中队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热爱读书!
书海浩瀚,知识无穷。自古以来,书本就是人类的好朋友。早至孔夫子,以书为伴,满腹经纶,流芳百世;上至伟人毛泽东,博览群书,雄才伟略,振兴中华;现代的张海迪,面对高位截肢,在残酷的命运面前发愤努力,创作文学……像名人爱读书的例子数不胜数,这正表明好书在我们社会上的重要地位。
培根说:“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彩,足以长才。”因为书中有着广阔的世界,书中有着永世不朽的精神,虽然沧海桑田,物换星移,但书籍永远是新的。热爱读书,阅读撼人心弦的高贵作品,我们可以倾听伟大心灵的教化,吸收超越生老病死的智慧精华,让目光投向更广阔的时空,让心灵沟通过去和未来,已知和未知。
同学们!在祖国和平的蓝天下,在我们美丽的校园中,我们比先辈拥有了更优越的学习条件,能夜以继日地遨游学海,向书山攀登。我们成了新一代读书人,志存高远,只争朝夕,我们要在学好课本知识后,博览群书,在书中读李白的潇洒,读苏轼的豪放,思索鲁迅的冷峻深邃,感味冰心的意切情长。读书带给我们最隽永的乐趣,最恒久的动力;读书带给我们心灵的和平,精神的慰籍。朋友可能离去,书却是最忠诚的伙伴,时光不断流逝,阅读却让我们永葆青春!
世纪老人冰心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读一本好书,可以使心灵充实,使之明辨是非,使人有爱心和文明行为、礼仪规范;而读一本坏书,则使人心胸狭窄,使人不知羞耻,使人自私残暴。“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所以,热爱读书吧!让我们在充满书香的读书月里多读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