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第一次去上小记者课。
开课了,走进来一位年轻英俊的男老师,他首先自我介绍:“大家好,中国小记者们好!我是你们的老师,名叫杨硕,现在是四川师范大学的在读硕士研究生,学习编导专业,同时,我还是四川电视台的外景主持,我是一个爱拼搏的人,希望我能帮助你们,成为你们的朋友!”我觉得这位老师的才学真好!不禁肃然起敬。
接下来,是四川小记者站的易老师为我们讲解。易老师告诉我们参加小记者培训的目的有:锻炼孩子们的口才,增强胆量,提高作文水平……我想:易老师说的这些正是我要弥补的地方,想着想着,我更来劲儿了!
然后,易老师对我们说:孩子们,我们会经常组织你们去公园采访、去外地跟别的地区的小朋友结对子。如果你学好了,你们可以去采访你们梦寐以求的明星,上中央电视台参加“动感特区”“快乐大本营”等,没准,你们还能拍电影呢!我听着听着,不禁神往起来:真想去参加那些精彩的活动!
第一次见面,易老师想考考我们这个班里的孩子的胆量,就马上请三位同学来个“现场模拟采访”。前两位同学在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下才大着胆子采访了家长,不是很令大家满意。而任嘉毅这位同学上台后,令我们啧啧称赞。这位同学先有礼貌地对一位家长说:“早上好!阿姨,我能简单地采访采访您吗?”接着,他提了三个问题:“您最喜欢什么电视节目?”“您最喜欢什么音乐?”“您最喜欢什么动物?”我觉得这位同学的胆子很大,在场的所有人给予了他热烈的掌声!
休息了5分钟后,我们开始玩“明星签名”的游戏。游戏规则:根据单子上的题目,在现场寻找到具有这种特征的人,让他签名;每个格子最多有两个签名;时间5分钟,签名最多的获胜。
游戏开始了,我拿着笔,在单子上比比画画,先找“穿红衣服的人”,我巡视整个教室,发现了目标,立即奔到两位红衣服妈妈面前:“两位阿姨,能帮我签名吗?谢谢!”两位阿姨欣然签上了她们的名字。我拿着单子,撒腿就跑!接着,我顺利签到了“戴眼镜的人”、“去过西藏的人”等项目,而这时,时间只剩下了半分钟,我正急着问谁的生日是6月1日时,时间到了,可惜的是,我只签了10个“明星”的名字,排名第五。得了第一名的谢雨杉说:“其实,动动脑筋就很容易得第一了。这个单子里有难有简,先做简单的题,不就更容易夺冠啦!听了这一席话,我恍然大悟,马上眉开眼笑,下一次我一定胸有成竹了!
后来,易老师告诉我们第三节课时去学习卖报纸;小记者应做到“六勤”:脑勤、眼勤、耳勤、嘴勤、手勤、脚勤以及加分标准。
最后,我们领了衣服、帽子和笔记本,回家了!那衣服和帽子是红色的,中国小记者标志镶嵌在上面,穿上后我觉得很神气。
这真是堂有意义的课啊!我期待着下一节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