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参加了学校的“小记者活动”。在一个礼拜前,老师就告诉我们:星期日“游长沙生态动物园活动”。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心情有点好奇,有点紧张,也有点激动……
学校安排七点二时在校门口集合,我早早就起了床,穿戴整齐,带上小记者帽,背着妈妈为我准备的装着满满饮食的旅游包,乘坐上大大的旅游车,和老师同学们一路欢呼声笑语地出发了。
终于来到了长沙,进入到庞大的动物园,心里不由得兴奋不已,在那里,我们看到了数不胜数的动物:有可爱又懒惰的熊猫,透过玻璃,只见它们懒洋洋地躺在阳光下,闭着眼睛,像在睡觉,又像在享受着什么,那模样让我真希望能上前给他们一个喜爱的拥抱;有兽中之王的狮子,今天见到的大王少了印象中的凶猛,反倒是觉得添了几分可爱,应该是吃饱了食物吧,正在草地上笨拙地散着步,还不时地打着哈欠呢;狮子的邻居是成群的老虎,大概是时间的关系吧,虎群们都在午休呢……还有调皮的小羊、马、小熊,它们就像一群贪吃的孩子,更有才艺高超的大象……我们看得眼花缭乱,不能忘怀。
参观完了动物园,吃完中饭,接下来我们又到了橘子洲,老师布置好任务:“每个人想好五个采访题目,等下要去采访的!”老师的话刚停,同学们都异常高兴,立刻想好问题,下车后,我们立刻冲向人群,开始了采访。但有些同学非常胆小,生怕讲错话,别人会责怪,但最后还是鼓起勇气,去采访叔叔阿姨。我很大方,胆子很大,在被我采访的叔叔阿姨面前把我的问题一气呵成:“橘子洲现在和以前有什么不同?橘子洲什么地方最美?为什么?……”叔叔阿姨们都很热情,面对着他们的微笑,无形中增加了我很多的自信。采访结束以后,各自给老师看了采访的记录,很多同学都受到了老师的表扬。当然,也包括我哦!
这次到长沙虽然时间不长,但我们很快乐,每个人都有很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