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因正义而起,他们却因正义而生。
总有一类人他们为真相而甘愿浪迹天涯;总有一类人他们深入黑暗的角落将光明挥洒;总有一类人,他们奋不顾身毅然决然地将正义的大旗擎起;总有一类人,他们默默无闻地耕耘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将感动传递;总有一类人,他们用另类的呐喊唤醒潜藏在人们心底的良知;总有一类人,他们是正义的化身,他们是良心卫士
他们游走于“真、善、美、假、恶、丑”的“露天广场”。他们用肩上扛起的镜头捕捉着每一份真诚,每一份感动,每一份美好,抑或是每一份虚假,每一份痛恨,每一份仇视。他们用细腻的笔触绘声绘色地书写着一段段真实的传奇。然而,耐心聆听故事的你会因感动而泪流满面
感动无处不在,记者无处不在。有感动的地方总有记者,有记者的地方总能挖掘出更多鲜为人知的感动。
当一些假记者去领取“封口费”的时候,戴骁军没有为眼前万人景仰的钞票而心动。他义无返顾地将一场欲盖弥彰的重大事故昭然若揭于天下。
当一场灾难降临到无辜的人群中,有人隐瞒了死者的人数,死者带着冤屈而终,村民带着怨恨而活,怎么能让光明的世界之中隐藏着这样的黑暗?孙春平带着疑问而去,却带着沉重的心情而归。他要为真相而抗争,为死去的生命而抗争。他不屈不挠的精神使得正义得以伸张,让黑暗洒满光明。
有人说,记者的天职是采访,写稿,拍照。当有人落水奄奄一息的那一刻,曹爱文却放下了手中的摄象机去挽救一个生命。我们能说她不顾职业道德吗?那么“中国最美的女记者”的称号怎么会问鼎她呢?
作为记者,他们默默地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处处给人们带来感动,让人们思考什么叫生活,如何学会生活。他们是正义的化身,他们是良心的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