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张餐巾纸,跟千千万万的兄弟姐妹们一起被带到了纸巾专卖店。等了好久也不见客人光顾。最后,一位穿着蓝色校服,戴着红领巾的小姑娘把我买走了。
“琳琳,洗手吃饭啦!”刚回到家,便听到妈妈在喊。原来,小姑娘叫琳琳。
“马上来!”琳琳一边答应着一边跑去洗手间。她先打开水龙头淋湿了双手,就立马关掉,又拿起肥皂搓了搓手,再次打开水龙头冲洗干净。随后,她便把我抽走了,用她的小手扯着我的身体,把我撕成了两半。她取走了其中一半擦手,另一半放在餐桌前。
琳琳快速地吃完饭,用我擦了擦嘴,便把我扔进了垃圾桶。垃圾桶里可热闹啦!有两个可乐瓶、一个鞋盒子还有一本旧杂志。大家热情地跟我打招呼,我一一回应。心想:这真是个温暖的大家庭。
傍晚,琳琳妈妈取出垃圾袋,扎紧袋口带到楼下。于是,我又进了另外一个大房间。这个家里的成员可就更多了!书本、报纸、矿泉水瓶、旧衣服,还有冰冷冷的铁块。
“唉哟,你压着我啦!”当又一个易拉罐被扔进这个房子里后,其中的一本书叫了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易拉罐一个劲地道歉,同时把身体往墙边挪了挪。
在这个大房子里住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远远地就听见垃圾车沉闷的的声音。垃圾车在我们边上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2个人,把我们从垃圾桶里取出来,往车顶的一个大口子里倒进去。里面黑乎乎的,原来挨挨挤挤在一起的伙伴们突然找不到了。我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吸了过去,吓得赶紧闭上了眼睛。突然,我停了下来,感觉身边软软的,有种特别熟悉的味道。睁开眼一看,边上全是跟我一样的纸。我暗暗地松了一口气。“突突——”垃圾车开动了。大约过了半小时的样子,车子停了下来,我们被人从车子里拿下来放进一个厂房里。这时候,我看到刚才的那个易拉罐,他和他的易拉罐朋友们被装在一起,就住在离我们不远的一个厂房里。我正想跟他打个招呼,还没开口便被扔进了一个池子。池子里有着消毒水的味道,我在里面美美地洗了个澡。这时,我又被人打捞起来塞进了一个机器里面。唉哟!好痛呀!齿轮在我身上来回碾压,我的身体瞬间变成了粉状,和别的纸张混合在了一起。在我晕头转向的时候,我突然又被扔进了一个开水池里,这个池子里的水是红红的。渐渐地,我也变成红色的了,而且全身变得粘乎乎的了,有点难受。过了一会儿,身子底下渐渐凉爽起来,原来,开水池的外围是一个冷却池呢。这下可舒服啦!
一个大铲子突然伸进了池子里,这个大铲子的头是纱网做的,我静静地躺在上面,铲子慢慢往上升,比房顶的瓦片的形状密一点的一排排凹凸有序的铁板紧紧地压在一起。我的身子被牢牢嵌在里面,动弹不得。一个晚上之后,我终于被“松绑”,铲子往左移到了一排烘干机下面,我身上的水份很快被烘干了。这时候,我惊奇地发现:我居然变成了一张红色的瓦楞纸!
被工人包装后,我又回到了商店。这次,我去的是文体商店。有一天,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旁响起。咦,这不是琳琳吗,我们真的好有缘!琳琳的妈妈从架子上抽下了一袋瓦楞纸和一些彩色卡纸,还买了一卷牛皮纸。于是,我便跟着琳琳妈妈走进了一所幼儿园。原来,琳琳的妈妈是个幼儿园老师!从此,我便在幼儿园里安了家,听小朋友唱歌、跳舞、玩游戏,太开心啦!
六一儿童节,幼儿园可热闹了。老师们忙着布置环境,小朋友们也不闲着。终于,我派上了用场。一个小男孩把我抽出来,拿着剪刀在我身上比划。
“乐乐,你在干什么呢?”
“我想用这张瓦楞纸剪一个红色的气球。可是,我担心剪不圆。”
“没关系,胆子大一些嘛!你的小手这么巧,一定可以剪得很好的。再说了,就算剪不圆也没关系呀!你可以把它变变身,剪成别的形状,我们的气球可以有很多种形状的哟。试试看吧!”
于是,剪刀便从我身上划过。“咔嚓咔嚓”,声音甚是好听!我和乐乐的心里一样是美滋滋的。终于,我被贴在了主题墙上,和其他小朋友的作品一起,挨挨挤挤的,快乐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