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短暂却充实的上海之旅结束了,但旅程中的每一个画面都深深的印刻在我的脑海中,一些精彩的画面不时浮现在眼前。
四轴平衡器
要说三天中最令我难忘的非四轴平衡器莫属。四轴平衡器是检测飞行员前庭是否灵敏的仪器,像我这样连坐车都吐的人对它是敬而远之。同行的老师和吴杨同学都体验了一次他们都说非常舒服一点不晕,我有些被说动了,不过我的脑子里一下就脑补出体验时晕的生不如死的感受,体验完吐得满地都是的狼狈景象,正当我犹豫不决时吴杨对我说:“你要是条汉子你就上。”好吧,这一次我就挑战一下自我,穿戴护具时老师一直再给我勇气,吴杨也不停地鼓励,我感觉心里充满了力量。四轴平衡器开始转动时我紧闭双眼,手死死地抓住扶手并不断给自己打气:没事的,坚持住,千万别吐,绕了两圈后我发现自己一点不晕而且在空中被甩来甩去的感觉挺好的,于是我逐渐放松下来露出笑脸。体验完我心里充满了成就感,见人就和他们说:“跟你们说我玩了四轴平衡器,那感觉好棒好棒的。”后来我回忆这件事时想到,如果当时我不试一试,那么我就永远不知道其实我也可以和别人一样在空中飞翔,所以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需要大胆的尝试,只有走出了第一步才有迈出下一步的可能。
夜游黄浦江
夜晚,我们乘船游览黄浦江。月色下的黄浦江风平浪静,宽阔的江面上几艘闪着彩灯的船在江面上航行,两岸都是高楼大厦,每栋楼上都有绚丽的霓虹灯和写有标语的显示屏装饰,现代化的气息扑面而来。船往前行,两岸的建筑逐渐密集起来,我知道陆家嘴,这里是上海最繁华的地方,同学们开始向甲板两边靠拢,所有人都伸长了脖子想领略“魔都”的魅力。不过大家期待的主角还没露面,我们不约而同地望向一个地方——对,就是东方明珠!东方明珠是一座电视发射塔,她由几个球和一些透明的通道组成,因为造型独特而被大家熟知,因此我们都想目睹她的真容,但是她今天好像有些害羞,一直披着一层薄纱,可能是因为没有见过如此多的人吧!有时云层微微散去,从缝隙中隐约看见她的同学都会惊叫起来,引的大家纷纷伸头张望,很快云层便再次合拢随之传来的是更多的叹息声,就当大家都以为看不到她的时候,船忽然怪了一个弯,东方明珠出现了!她终于摘下神秘的面纱,在我们面前尽情展示着她的与众不同,五彩的灯光把她装点的更加美丽,船上的快门声不绝于耳,大家都被她所震撼,纷纷用相机记录下她的独特。而江对岸则是另一番景象,黄色的灯光洒在有些民国风的建筑上更显富丽堂皇,她们更像华贵的妇人沉稳又庄重,两种风格迥异的建筑矗立在黄浦江两岸,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构成上海美丽的天际线。我喜欢上海的夜。
过山车
第二天我们来到海昌海洋公园,离着目的地还有很远我们就看到了高高的过山车轨道,所以我们决定进去先玩过山车。一进公园,我们就一路狂奔来到等候区,看着眼前高耸的轨道我心里的期待一扫而光,恐惧逐渐蔓延上了我的心头,随着队伍不断缩短我的恐惧在不断加剧,甚至产生了退出的念头,不过韦斌不断鼓励我:“没事的,不就几十秒吗?队都排了这么长时间了不玩不可惜吗?”好吧!我下定决心走向过山车,看着眼前望不到头的轨道我紧张地腿在不停地颤抖,一个帅气的工作人员替我检查护具时安慰我说:“别怕,不恐怖的。”我点点头,紧抓着扶手,车缓缓向前开去,随着一声巨响,车快速度冲向陡坡,旋即直接俯冲下来,迎面吹来的风让我动弹不得,车速渐缓,我以为结束了,但谁知车突然加速吓得我魂飞魄散,连叫都叫不出来,经过几个急转弯后列车才真正地停了下来,我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但是腿仍很软。
研学上海,回忆满满,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