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阳光灿烂。我和两个哥哥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武功玩。武功山风景优美,树木茂盛。武功山海拔1918.3米,是江西省最高的山武功山从山脚到山腰树木茂盛,山腰到山顶没有一棵树,都是高原草甸。
第二天,我们要去看日出。所以,我们很早就出发了。我们带上手电筒就上路了。一路上,我们听见小虫在鸣叫,好像在迎接我们。大树被风吹得摇摇晃晃好像在跟我们招手。我们爬得越高,风就越大。不过,我们还是坚持走到了山顶。山顶上的风更大,简直要把人吹走。山顶上游客们搭的帐篷跟蒙古包一样犹如到了大草原。
我们坐在银顶看日出。天边红起来了,慢慢地越来越红,过了一会儿太阳悄悄地露出头发,射出万道金光。又过了一会儿,太阳露出了半个脸,金光更浓了。又过了一会儿,太阳大胆地出来了,天空又亮了,我们也感觉温暖了。
看完日出,我们就下山了。我一定不会忘记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