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
植树节学校组织同学们植树,早上10点左右,小明和小李和同学们一起来到公园北侧,他们找了个适合植树的地方,小明挖了个坑,小李小心翼翼地把树苗放进了坑里,小明说:“我开始填土了!”小李说:“好的!”只见小明前腿弓,后腿绷,双手用力握住铁锹,似乎全身都在用力,小李神情专注,看着小树,双手紧握树干,生怕小树栽歪。
小明汗流满面,脸红得似火,虽然还是初春,天气还有些冷,但小明和小李热得把衣裳都敞开了,小明有气无力地对小李说:“这土硬得很,我不想再种下去了。”小李说:“小明,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如果你坚持下去,再过几年,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我们可以在这里乘凉、玩耍、读书,多好啊!”小明听了更加起劲地干起来,小明填好了土,小李拿起水桶去打水,一次、二次、三次、四次……他们给小树浇灌了水,小树喝了可口的水,在风中轻轻摇动,仿佛在谢谢他们呢!
旁边的小花也散发一阵阵清香,夸奖他们是爱护环境的好孩子。远处的同学们也正干得热火朝天,有说有笑,真是热闹极了!人们也已经差不多快植完树了,也流了很多汗,却还是坚持要为祖国增添一份绿色。 植好了树,他们拿着自己的工具开始和同学们一起集合,然后回学校。在回学校的路上,小明对小李说:植树真好玩,我要每个春天都植树,植好多好多的树,让我们的祖国都变成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