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大家好,我是共青团路小学五(3)班的一名小干部,我叫赵秋雅。从一年级,我们就开始举行爱心活动了,我们也很开心能参加这个活动,许多同学也很羡慕。今天,我们又来拜访一个94岁的老人,那位老爷爷名叫薛荣。
古人云“学无止境”,薛容老爷也是活到老,学到老,告诉你们薛容老爷爷有一本册子,里面是薛荣老爷爷从年轻时候所从一张张大报纸里剪的部分新闻,老爷爷从年轻就很爱学习,因为有些报纸都发黄了,那都是他老人家年轻时剪的。
你们别看薛容爷爷已经94岁了,他只有耳朵背,其他的好着呢!看报纸不用带眼镜的,当中还读了一段话,字是小五的大小呢!你说他厉不厉害?
薛容爷爷还会为一些小学里、中学里一些家庭较困难的同学捐款,他不是看他们可怜,而是关爱别人。
我们给薛容爷爷送礼时,他不要,他说他比不困难,我们买礼物都是父母挣来的钱,等我们自己正来的钱买礼物关爱别人才是真本事。
我们告别了薛容老爷爷,向他拜年祝他新年快乐,心想事成。他也叫我们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争光!
回到家,我在想薛荣老爷爷为什么有这样地学习动力?我怎样想薛荣老爷爷那样呢?拜访过老爷爷,我不知不觉有这样几个问题,但不久,我又不知不觉的明白了,我们(徐悲鸿励志学画)这篇课文吧,课文里的主人公徐悲鸿励志学好画,让那个欺侮我们中国人的外国学生看看中国人是多么强。只要我们说到做到,励志学习,我相信,我们狠下心来,努力学习,以后,我们会像徐悲鸿那样为国争光。
知道了这些问题,我在心里决定,好好学习,每次考试争取考全班前10名,每次名列前茅,成绩也更上一层楼,做老师的得力助手,做同学们的好榜样,开掉粗心这个坏毛病, 让“细心”成为我们的好伙伴。这样,就让同学们对我刮目相看,并且,我决心做一名数学家,像“华罗庚”等等,向他们一样有才华,首先,我要好好学数学,四年级,我的数学成绩下降了去多,当然,其他科目更不能落下,比如:语文、英语等,如果学不好语文,和别人交流我的解答时,不知如何说;如果学不好英语,和外国人交流的时候,练英语都不会说,那不丢中国人的脸吗?所以说,我要把“语数外”学好,其他的附课也不能忘,因为到小升初考试的时候,也都算分,别到最后主课成绩倒是很高,一下子被的附课一拉,只能是一点分数。
我要想薛容老爷爷一样,有学问,爱学习,我想薛容老爷爷以前肯定是个教师职业之类的吧!
很可惜,我只能参加一次,我要回老家,我很想参加,因为每一次,我都有很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