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快乐
读书是一种享受,我们可以在享受中得到体会;
读书是一种体会,我们可以在体会中得到乐趣;
读书是一种乐趣,我们可以在乐趣中得到知识。
而对于我来说,书,是我的财富。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名人高尔基先生说的。人类因此而进步,是因为有书籍的帮助。书籍,它可以引导我们奋力前进,更进一步。多读书,会使我们脱离庸俗,脱离无知,走到那里仿佛都有一种属于书的清香伴随着我们,书香弥漫。书籍,它教导我们要脚踏实地,问心无愧地迈向成功。书籍,它能给我们正确的方向,让我们从黑暗中走向光明。
书籍是人类的朋友,而读书则是人类的亲密朋友。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们能培养文化修养;如果我们经常地去研究,去读,去思考,便能从中找到新的知识点;正所谓“温故而知新”,还可以把知识点都牢牢地记住,就像印在脑海里一样。
读书,也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懂得了坚强,面对困难要有毅力;《爱的教育》让我知道了同学、老师、父母之间要和睦相处,让我懂得了要爱老师、爱同学、爱父母、爱亲人;《丑小鸭》给了我自信和勇气;《皇帝的新装》告诉我做人要诚实无欺;《海的女儿》让我知道了人性的善良;《朝花夕拾》则体现了鲁迅先生要求“人的解放”的愿望。
冰心说过:“要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所以我们要知道:读书是好的,要自己好读书,而且要读好书。况且歌德也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顾颉刚说过:“读书不能信仰而无思考,要大胆地提出问题,勤于摘录资料,分析资料,找出其中的相互关系,是做学问的一种方法。”
书伴随我成长,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