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名言:“读书百遍,其义自见。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这个故事讲得是:“一个农夫正在田里锄草,突然一只兔子飞快的跑。它跑得太快了,一不小心头撞到树上了,兔子撞死了。农夫看见了死去的兔子,高高兴兴的拿回家去了。第二天,农夫丢下了农具,再也不下田干活了。他天天到田头的那颗树边上坐着,等待再有兔子撞上来。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农夫没有等到第二只兔子撞到树上。而且田里的庄稼都荒芜了。从这里我们知道一个道理:不管你得到什么意外的好处,都不能贪心,就想得到过多的意外而荒废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否则你就会失败的。